Friday, May 26, 2017

勇闖墨西哥:墨西哥城唐人街

一次長旅行後,總會懷念著家鄉的味道!


在墨西哥的最後的晚餐就來到了墨西哥城唐人街,當地人稱為中國人區(西班牙文:Barrio Chino)!
這裡的唐人街很小,只有1條街的規模,由一些餐廳和進口商店組成!

雖然面積不大,但卻是大約3000個華裔家庭的活動中心呢!


突然想到中國的舞獅跟墨西哥亡靈節的骷髏頭都是色彩繽紛,有共通點,怪不得墨西哥情侶也會愛上中國文化呢XDD

舞獅的旁邊有一些紙條綁著,這是可以拿的,紙條上寫著一些句子,有占卜、預言之類的用途!


我抽到的那張大概意思是 “這一年都會在改變”,可以說是準,又可以說是標準答案,信不信由你XDD

最後的晚餐就在這間好景樓(Hong King),它的英文串法讓我差點以為是香港(Hong Kong)呢XD


Hong King Restaurant Bar (好景樓)
地址: 2a. Cda. Dolores 25 A, Colonia Centro, 06050 Mexico City, Mexico
電話: +52 55 5512 6703
營業時間:11:00am-11:00pm


餐廳裡面的格局果然很中式,牆上的掛畫和擺設都很親切呢!

餐紙以12生肖為設計主題,寫的都是西班牙文,難道是要讓墨西哥人了解中國的文化?

記得墨西哥女孩的親戚看到我打中文字都覺得好神奇,覺得中文字好美,好開心他們那麼喜歡中文!我也強調“繁體字”才是完整字,是最美的XDD


開飯前,我教了墨西哥情侶 “萬壽無疆”、“福、祿、壽、禧” 的意思,他們都覺得中文很難XD
其實西班牙文對我來說也是很難XDD

在墨西哥的中餐館,頭盤也是很有墨西哥特色的!


旅程中都是他們建議我吃什麼,這次換我啦!


店員會說廣東話,廚師是來自廣東,那廣東菜應該比較正宗吧!


第1道:蜜汁叉燒


墨西哥女孩上次在香港吃不到蜜汁叉燒,這次特意點來嚐一嚐!


食後感:
是叉燒的味道XD 好好吃,不過香港的叉燒不會加芝麻!
墨西哥情侶一吃就愛上,太好了!


第2道:福建炒飯


不正宗的福建炒飯XDD 多了青豆少了一點海鮮,不過味道也不錯!
墨西哥情侶覺得跟墨西哥的米飯很不同呢!


第3道:魚香茄子


完全不正宗XDDDD多了芝麻、洋蔥、西芹,好像沒有魚香!
不好吃,有點油!



這一餐總共553 peso (即港幣大約$224)



晚餐後,我們到市中心散散步,看到Lighting show 的裝飾!


然後碰到一家懷舊地道的街邊檔,墨西哥女孩認為這是就算飽了都要嚐的!


這杯可以說是飲料或甜品,叫ricos elotes y esquites,有墨西哥人好喜歡的Chili、粟米粒,白色很爽口的不知道是什麼,黃黃一粒粒的好像丸子,味道怪怪XDD




待續...
下篇:勇闖墨西哥:墨城住宿推介2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