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9, 2017

順道遊休斯敦:機場交通篇

記得決定了要去墨西哥的時候,第2個要想的問題就是在哪裡轉機,因為香港去墨西哥沒有直航,幸好那時候有前往美國的平價機票,中停東京,於是我就在Google map serach平價機票當中的美國城市中哪一個比較靠近Monterrey,最後找到了休斯敦(Houston),在沒有研究這個城市有什麼好玩的情況下,就買了機票啦XDD


之前在美國玩了1個月,都沒有去過休斯敦,所以這次難得來墨西哥,就在回程的時候留2天的時間順道遊休斯敦啦!


未出發前,我的美國朋友跟我說休斯敦在德州,講到「德州」我只會想起「德州電鋸」XDD
然後她說那邊白人比較多,可能會有歧視等等的問題,還有在美國槍械是合法的,所以要小心一點!每個地方都有危險,時常提高警覺是必須的!


第2次來到休斯敦的喬治·布殊洲際機場 (George Bush Intercontinental Airport),上一次只是入境轉機然後再出境,但都見識到這機場的大,這裡有5個Terminal (A、B、C、D、E),用Subway、Skyway和Walkway連接!



去程的時候到過Terminal E 和Terminal D,這次在Terminal D下機,要到Terminal C 乘搭機場巴士到市中心再轉車去Hostel,雖然很轉折,反正有的是時間XD 就來體驗一下休斯敦的交通吧!

休斯敦不但是德州第1大城市、全美第4大城市,更是一個太空城市(官方稱為Space City),是NASA的所在地,聽說「Houston」是在月球上說的第一個詞呢!原來我無意中來到了這個很厲害的地方呢XD

下機後馬上看到很多太空的圖片,機場Starbucks的Houston地區限定杯也寫上了Space City,好有特色呢!



從Terminal D到Terminal C要乘搭Subway,在Terminal C下車後,再從3樓乘搭Lift到1樓的Ground Transportation,看到寫著Shuttles & Buses的字就對了!



有趣的是這架102號機場巴士名字叫“Metro” XDD


我就是看了這篇機場巴士網上教學的文章才找到的!
網上還教了要預備美金$1.25,車上不設找續!
我沒有零錢,要買東西找續來換,然後跟店員說要多一點零散的,她估到我要乘搭巴士,特意地找多一點零散的給我,也因為這樣讓我覺得休斯敦的人也有好的呢!

102號機場巴士詳情:
https://www.ridemetro.org/MetroPDFs/Schedules/BusSchedules/n102-Bush-IAH-Express.pdf


102號巴士繁忙時段15分鐘1班,非繁忙時段30分鐘1班!

 

車上每個靠窗的座位都有緊急出口,上面的紅色的製就是停車鐘!


我的美國休斯敦獨自遊正式開始了!



在欣賞這個城市風景的同時也有看著地圖,因為我要在Milam St @Texas Ave 這個站下車,然後再轉乘82號巴士去Hostel!


休斯敦的住宿太貴了,只好住遠一點點!
在Milam St @Texas Ave等82號巴士的時候,遇到一個墨西哥人,他竟然向問我路XDD
然後我回答我也剛剛從墨西哥來到這裡,不熟悉休斯敦,建議他Google Map XDD



上了82號巴士,又要打醒十二分精神,在Westheimer Rd@Whitney St 下車!



下車後,發覺這裡很寧靜......好像只有1架巴士從這裡來往市中心呢!


82號巴士詳情:
https://www.ridemetro.org/MetroPDFs/Schedules/BusSchedules/n082-Westheimer.pdf


待續...
下篇:順道遊休斯敦:別墅式Hostel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