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1, 2017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走入國中國梵蒂岡

在意大利境內有兩個小國家,包括梵蒂岡和聖馬力諾;梵蒂岡在羅馬,聖馬力諾在意大利半島的東部!如果時間充足的話,不防到這兩個國家走走,在境內一次過玩3個國家也不錯呢!



可惜我們的玩樂路線沒有到東部的,只好放棄聖馬力諾,而梵蒂岡在羅馬內,坐地鐵就能到達,非常方便,所以在羅馬的時候,我們就用了1天的時間遊梵蒂岡啦!


羅馬地鐵Termini站出發,乘搭A線(橙色)往Battistini 方向的地鐵,到Ottaviano站下車!
想不到一程地鐵就到達了另一個國家XD!


地鐵出閘後,發覺這裡跟羅馬其他地方差不多,沒有很大的不同,因為我們還未正式踏入梵蒂岡內,這裡只是梵蒂岡的周邊!



記得前1天,在遊覽羅馬的時候還是天陰陰的,很擔心天氣會一直壞下去,好在來梵蒂岡的日子是陽光普照,太幸運了!


在Ottaviano站沿著往梵蒂岡方向的指示一直走,發現了海賊王+蜘蛛俠+龍珠的廣告XDD 
然後走到一個小廣場上,剛好遇到小男孩在餵白鴿,好可愛呢!



這張是朋友不小心拍到的「我的背影」,看第2次才發現自己XDD


一直往梵蒂岡方向走…



走到這個拱門前,發現人潮湧出,職員告訴我們不能進入聖彼得廣場內,因為教宗剛剛演講完,要下午才開放!想不到我們不但來不及看教宗,還來不及進入廣場呢XDD


我們沒有安排過在梵蒂岡的行程XD 只是知道我們一定要入去梵蒂岡博物館(Musei Vaticani),這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博物館之一,沒有進去就等於沒有來過梵蒂岡,於是在網上提早預訂了梵蒂岡博物館的門票,價錢每人20歐,是Full entry ticket “Skip the Line”€ 16.00 + 4.00 (with booking on the official Vatican Museums website)那種!


眼看不能入去很徬徨的我們錯有錯著,門外剛好有一些Local Tour的人在招覽客人,他們乘機就叫我們參加他們的本地團,是包括從梵蒂岡博物館開始,全程有導遊帶著和講解,最後在聖彼得廣場前解散,時間大約2小時左右,由於我們已買票,多番拒絕,最後他肯減去我們在網上買票的價錢,讓我們直接參加他們的團,即本來價值每人50歐(即港幣$468.31)的團,我們可以以30歐(即港幣$280.98)去參與!這到底是貴了還是抵呢?這個混亂時候,我跟朋友只是不想煩和一句「It includes everything」,就參與了XDD


我們是12:15進去的,要在10分鐘前在這本地團(Vatican Museum Tour) 的門口集合,時間到的時候,有1位職員給我們貼上紅色貼紙,然後帶我們到梵蒂岡博物館的門口與導遊會合!這位職員很風趣幽默,過馬路的時候還牽著我們的手,然後笑說意大利人就是那麼熱情XDD


來到「梵蒂岡國的城牆」外,我們準備透過梵蒂岡博物館門口進入國中國梵蒂岡啦!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1 comment:

  1. 梵蒂冈对欧洲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的政治,宗教和文化活动产生了强烈的影响。预订梵蒂冈门票 https://dotravel.com/ticket/show/1236/vatican-ticket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