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0, 2017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佛羅倫斯豪華藥妝店

去日本、韓國旅行藥妝店是必逛的,而且多數都會滿載而歸!
來到意大利佛羅倫斯這間的藥妝店,滿載而歸的不是戰利品,而是一張張的照片呢XDD


聖母瑪利亞藥妝店(Officina Profumo - 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始創於1612年,有400多年的歷史,聽說這是起源於新聖母瑪麗亞教堂的多明尼哥教士種植藥草,以傳統秘方製作藥用的藥膏、乳霜等產品,到了17世紀才開放對外售賣產品,現在售賣的產品都是照當年古老做法製作,現在賣香水、沐浴用品、護膚和香薰等等為主!


在佛羅倫斯火車站S.M.Novella附近的分店外觀好像普通的餐廳,裡面好像藝術博物館呢!


走進藥妝店的門口,好像去了Harry Potter Style的店舖,又像教堂又像皇宮,最像還是博物館XD


聖母瑪利亞藥妝店分為5部分,第1部分是賣香水、護膚、沐浴用品的大廳!


走入大廳,櫃枱前有多種味道的Sample試用!


另一邊是護膚、沐浴用品,大廳中有電子版介紹商品和店舖的歷史!



第2部分主要賣香薰和室內香水,房間內也擺放著代代經營者的肖像和古老的擺設!





第3部分是寫著「erboristeria-草藥店」的房間是舊時調配處方的地方,擺放著調配處方的用具!
裡面的櫃枱以賣橄欖油、糖果等食品為主!外面還有一個小花園呢!



第4部分是一間畫滿了聖經故事的禮拜堂,就好像展覽廳一樣,這裡沒有擺放商品售賣!



第5部分是一間Cafe,一邊展示著當年修道士運送藥草及提煉藥草的工具,一邊走廊通往用餐處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商品陳列,好美呢!



在這裡享用下午茶也不錯呢!



聖母瑪利亞藥妝店(Officina Profumo - Farmaceutica di Santa Maria Novella)
地址:Via della Scala, 16, 50123 Firenze FI, Italy
網址:http://www.smnovella.it/?lang=en
電話:+39 05521627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9:00- 20:00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