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18

日歐港|意大利鐵道遊|窮遊米蘭

聽到米蘭就會聯想到「名牌」、「時尚」、「貴」等等的字眼,我們窮遊的來到這裡,只有看和拍照XD


米蘭中央火車站(Milano Centrale)很大很宏偉,建於1864年,1931年啟用,有80多年歷史,好像博物館一樣,也是行程中看過最美的火車站呢!(比羅馬、佛羅倫斯、比薩和熱那亞)




我們住在火車站附近,步行大約5分鐘左右便到達,房間大約港幣$500幾1晚,詳情可以重溫以下文章!



平住意大利|7個城市14晚連稅都係4千頭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2017/07/7144.html


然後在酒店拿了張米蘭的地鐵路線圖,回到大城市又可以坐地鐵啦XDD


我們安排了2天在米蘭,其實只有到步的半天是玩米蘭市中心,然後第2天是米蘭近郊遊!


我們住的Canova Hotel距離地鐵站也是幾分鐘的路程, 看到紅色「M」字就是地鐵站的標誌啦!



第1站米蘭的地標-米蘭大教堂,在地鐵M1線或M3線的DUOMO站出,我們入閘的是在米蘭中央火車站附近的地鐵站是M2線或M3線的 Centrale FS站,所以選擇M3線的S.Donato方向的地鐵就對了!


買票方面,選擇了Standard Urban Ticket (1.5歐1程),售票機有英文操作,方便易用!


  
在地鐵站裡面隨便的拍拍,就拍下了米蘭人怱忙的一面!


一出DUOMO站,馬上就看到米蘭大教堂(Duomo di Milano),記得第1次認識米蘭這個地方是在一套電影「嫁個有錢人」裡面的場景,這座教堂實在是太華麗壯觀啦!

想不到有機會親身來到,抱著興奮的心情一步步走近,然後發覺好多鴿子好多人好混亂呢XDD 浪漫的氣氛馬上消失XDD


又一個落差XDDD

要這麼近拍才沒有人呢XD


米蘭大教堂前就是大教堂廣場,那裡不但有好多遊客(這是預料中的事),還有很多鴿子(一群飛過來好恐怖呢=_=||)教堂前亦有一批批人拿著穀物用來吸引鴿子飛過來,然後讓遊客與鴿子拍照,然後收取費用!聽說這些都有可能是騙人的,所以要小心!!!


旁邊好像凱旋門的設計的就是埃馬努埃萊二世長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名牌店的集中地!一場來到,不買也要看看這裡的氣派XDD





好奇地走去看看這裡的餐廳價錢如何,比平時的貴少少,但還是可以接受的!


我們窮遊的當然不會在這裡消費,要吃就要吃「地道抵食」!


裡面還有Official Store Milano,紅白十字旗是米蘭的徽章,有時間經過不防進去看看!


穿過長廊的另一面好像回到普通的小鎮大街,有賣明信片(0.5歐)、郵票(2.5歐)和寄送一條龍服務的店舖,有寄明信片習慣的朋友可以在這裡完成任務,這個價錢算是便宜!


趁著還有時間我們出發去下一站-斯福爾紮城堡(Castello Sforzesco),這是一座建於14世紀的城堡,現在安置了數個博物館!


從DUOMO站出發M1線坐多2個站,到CAIROLI站下車便到達!


看到一個很意大利的廣告~Gelato Visual,突然好想吃XDD

出閘後不用走幾分鐘馬上就會看到城堡的門口,可是已經天黑啦XDD 



博物館都關門,我們又一次「過門而不入」XDD 
雖說本來也是打算在外面拍照,但未想到來到都天黑啦!


很快的拍完照,我們回DUOMO站轉車回中央火車站,這個在月台的廣告簡直是藝術品呢!


最後在米蘭中央火車站對出的廣場,與「時尚的蘋果」合照後,我們的米蘭市中心遊就完滿結束啦!



交通方面花費3歐,明信片方面花費3歐,這就是窮遊的克制XDDD
食方面下一篇遊記會介紹米蘭超抵食Pizza!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