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4, 2018

日歐港|德國自由行|初到柏林|先遇上騙子再遇到好心人

這次的日歐港旅程由出發時候的一個人,中段兩個人,到最後又變回了一個人!
記得在買平價機票時候都好爭扎,在想要不要跟朋友一起在威尼斯結束行程然後回香港,結果看到機票可以Open Jaw,而且德國都是一個我很想去的國家,最後我還是決定了獨行也要遊德國呢!

由於當時下個月要去墨西哥,在德國只有7日的時間,我選擇去柏林和慕尼黑!柏林是一個好有歷史代表性的地方,好想去親眼見證柏林圍牆的震撼;而慕尼黑的童話、周邊的浪漫大道也是我嚮往的,所以我的德國行程就是鎖定這兩個城市來編製!

其實地理位置上,從威尼斯出發,先去慕尼黑再去柏林是比較順路,但由於要夾朋友的登機時間,結果就選擇了先去柏林,然後再去慕尼黑!

從威尼斯搭廉航EasyJet到柏林SXF機場,晚上6時45分上機,8時20分到達,1小時35分鐘的機程,非常準時!

初到柏林,竟然也是下雨,是我把威尼斯的雨都帶來了嗎?XD


來到一個新地方,當然要拿當地的地圖和資料啦!
(這個放置有點像書局,分類分得很好呢!)


晚上到機場,除了同機的乘客,幾乎都沒有其他人,好冷清呢!


為免愈夜愈危險,所以我也要趕緊跟著大隊去乘搭火車出市中心!

從SXF機場到市中心可以乘搭RE7或RB14的火車,到火車站的指示都很充足,而且德英對照,不會迷路,但有點距離,要走大約15分鐘左右!


走到隧道位置的時候,旁邊有幾部自助售票機,記得要先買票才上月台呀!
(印像中上到月台是沒有自助售票機的)


因為上手用完是德文介面,當我在研究怎樣買票的時候,突然後面有個白人男人用英文跟我說他買錯票,問我是不是去柏林中央火車站,然後我說:「是」,他就說他買的票是10歐,讓給我!

好在我網上看了從機場到柏林中央火車站都不用€5,腦海中浮現「騙子」兩個字,然後我就假裝聽不懂弄錯了,然後走開去另一部自助售票機!


另一部也是上手用完是德文介面,當我研究的時候,好心人出來了,一個黑人女人問我去哪兒,然後教我買那種票,幫我按好就離去,太感動了!


柏林的火車是以地區(A、B、C)來分票價,我只買過以下兩個票種:
機場>市中心(包ABC區域),票價單程€3.3,即港幣$30.06!
市中心(包AB區域)全日票€7,即港幣大約$63.76!
出發前先下載柏林Subway的Apps,了解一下ABC區吧!
IOS
Android
有關詳細的柏林交通,可到以下網址瀏覽:
http://berlinertimes.com/柏林交通指南-public-transportation-in-berlin/


雖然機場到火車站的指示充足,但上到月台就好像沒有啦!


不知道是不是夜深的關係,一個職員都沒有,上到去只看到有一班火車在月台,但火車沒有任何顯示牌,而且門是關的!
注意:歐洲大部分的火車都是要按製才開門


在想要不要上火車的時候,我看到後面有幾個人按製開門,然後我就跟著上去看看,看到Screen 寫著RB14,這是我要搭的那班,那就安心啦!


到差不多開車的時候,Screen 就會顯示每一站的資料,看到有Berlin Hbf (柏林中央火車站)的名字更安心XD,車程半小時多,這裡是自由坐,幾乎沒人的車箱,可以獨霸呢!


好快好舒適地來到柏林中央火車站,這裡好暗,大部分店舖都關門了,好在還有一兩家便利店在營業!





但是東西好貴,一枝水最便宜也要1.99歐 =0=|||


沒有辦法,歐洲酒店沒有熱水煲,一定要買水喝!


德國柏林中央火車站是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火車站,不但好逛,設計也很好,有陽光白天的時候很美呢!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