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1, 2018

日歐港|德國自由行|踏上羅曼蒂克大道(上)

很多人來慕尼黑會順道遊南部的小鎮,而我卻是想到南部的小鎮才來慕尼黑呢XDD


德國人好早已經識用主題去包裝不同的的景點,其中以羅曼蒂克大道、古堡大道和童話大道最出名!

在日歐港旅程最後1天,我選擇踏上羅曼蒂克大道!



出發前在Local Munich Tours 透過 isango!  購買了「Romantic Road Tour: Harburg and Rothenburg – Tour from Munich」的行程,當時購買價錢是44.58歐,即港幣$429.4!
集合地點:“Karstadt” department store (就在慕尼黑中央火車站的附近)
集合時間:8:30am
行程時間:10.5小時
行程路線如下:
Harburg(哈爾堡)>Rothenburg(羅騰堡)

Romantische Straße Germany(羅曼蒂克大道)於1950年成立,可以說是德國最古老的觀光大道之一!整條大道主要分佈在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一直到德奧邊界,由Würzburg(維爾茨堡)到Füssen(富森),一共29個大小城鎮!


羅曼蒂克大道名稱的由來有兩種說法,第一說法是在羅馬統治時代,這條通道曾是阿爾卑斯山通往羅馬的捷徑,Roman是羅馬,Romantische有到達羅馬的意思;第二說法是用來紀念十八世紀歐洲盛行的浪漫主義,於是把這條充滿童話、傳奇故事、酒莊和夢幻城堡的地方叫做「羅曼蒂克大道」!

我就認為第二個說法比較貼切,可是導遊就比較現實XDD 
說出了這一切其實都只是旅遊業賺錢的包裝呢XDD


這團的導遊很風趣幽默,外貌和打扮都好像Halloween的巫婆,而剛好後1天就是萬聖節,提早收到糖果呢!


這次參加的是跟新天鵝堡同一間公司的團,所以集合地點、運作上都熟悉,而且體驗過也安心!

由於羅曼蒂克大道太長的關係,不是1日半日就能玩盡,短途玩的就可以好像我一樣,安排2天,1天去天鵝堡,1天探訪羅曼蒂克大道上的2個小鎮;長途玩的就推薦由慕尼黑出發玩到法蘭克福,7-10日的自駕遊喇!後者也是我將來期盼玩的路線呢XDD

第1站來到擁有中世紀城鎮景觀的Harburg(哈爾堡)!


這座城堡在1150年首次被提及,從未被戰爭嚴重破壞,保留了中世紀的感覺,聽講Michael Jackson亦稱之為「夢中的城堡」,並試圖購買但不成功呢!


哈爾堡好像一個田園氣息濃厚的城堡,古樸中帶莊嚴!



這道城門好像電影情節中防禦外敵入侵的機關,聽說這還保留了中世紀的最初模樣,是德國最古老的城堡防禦工事之一呢!


哈爾堡位於山丘上,被小橋流水包圍、叢林掩蓋,就好像童話中隱世的城堡!
走進城堡裡面,發現建築物牆上有很多紅色底黃色交叉的圖案在窗旁邊,這原來是以前皇族的標誌,好特別呢!


然後我們被安排參加1小時的導覽,深入城堡裡面探險吧!

這是走上城堡的上層走廊拍的,向內看下面有一個小花園呢!


城堡上層走廊也是古時監視外面的地方,向外看有不同的「小窗口」,這設計方便監視也可隨時還擊!


這條走廊非常古老,見證著改朝換代接近千年的歷史!





窗外的風景好像還保持著中世紀的純樸呢!


這一片是雲海嗎?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走入一間小小的房間地下是囚室,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導遊說最高峰可容納百多人,但裡面的生活是不敢想像的惡劣!權力的背後總會有一些醜陋!

 


這個洞好像一隻眼,有點像放眼看世界的感覺呢XDD


走到差不多最後的時候,走廊中掛滿了不同的盾牌,大部分都是以前皇族或皇族親屬的標誌,當然不少得紅色底黃色交叉的圖案啦!這裡好像時光隧道一樣,把我們帶回來現代喇!



城堡內中央位置有一個古井,聽說還可以運作的,不過不敢走太近,看電影太多古井就等於恐怖,好像會有什麼爬出來的樣子XDD



最開心就是在這一團中,認識到一位女生,同樣也是獨遊,她主動的走過來跟我說我們可以互相拍照並同行呢!由於她開頭是說英文的關係,我還以為她是韓國人,而她以為我是日本人XDD

說到一半,問了從哪裡來才知道她是一位蘇州姑娘呢!XDD


想不到外表斯文的她,我叫她跳起來拍照,就激發起她內心的那種熱情呢XDD


這裡就是我們的開始,到了羅騰堡還有更多火花呢!
離開的時候看到一隻很可愛的柴犬,不停的靠近,還想親我呢!



Harburg Castle


地址:86655, Harburg, Bavaria, German
網址:http://burg-harburg.de(德文)
開放時間:10:00-17:00



下一站羅騰堡,大約1小時20分鐘的車程!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