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6, 2021

【日本鹿兒島】4日3夜快閃溫泉之旅|霧島神話之鄉公園|小火車。高空纜椅。超長溜滑梯|遠眺櫻島和錦江灣一帶


在霧島除了必浸的天然火山泥美人湯外,個人覺得霧島神話之鄉公園(神話の里公園)都是必去的,所以我們就住在距離神話の里公園相當近的櫻櫻溫泉,從溫泉旅館步行到目的地大約11分鐘便到達!



霧島神話之鄉公園(神話の里公園)位處海拔680米,可以遠眺櫻島和錦江灣一帶,好天氣可能會看到開聞岳!大家可以乘搭小火車和高空纜椅上山,然後玩著超長溜滑梯下山呢!








來到霧島神話之鄉公園的門前,這裡的指示牌有可愛的古代卡通人物裝飾,不知道是不是隱藏著什麼神話呢?






霧島神話之鄉公園是免費入場的,停車場也是可免費使用的!



那裡有個小亭子,裡面擺放著霧島神話之鄉公園的地圖和宣傳單張,有不同語言的版本!




大家可以走下圖的那段樓梯一直走上去,也可以乘搭小火車上去!




要乘坐小火車上山就要在這部自助售票機買票,當時價錢是單程每人200日元,車程大約10分鐘內!


坐著小火車上山好輕鬆,可以集中精神地欣賞風景呢!



乘搭小火車來到這裡,拍了一張全景圖,可惜當天天氣不是很好,陰天而且能見度不算高!


同樣地這裡也有可愛的古代卡通人物裝飾,一場上到來當然要打卡拍照啦!



我去的時候年號還是「平成」,現在已經是「令和」時代了!


這裡還有一架全白色的只供展覽的小火車!



然後大家會見到一座大型的旋轉物,那就是用來上山的高空纜椅啦!



在附近的售票處有部自助售票機,可以購買混合票:高空纜椅(上山)+超長溜滑梯(下山)(遊覧リフト+スーパースライダー)當時價錢500日元!



這架高空纜椅的特別之處:單人座和完全沒有安全帶或繩等等的安全措施,坐上去就是啦!



雖然我喜歡玩刺激的機動遊戲,但是第1次看到這種高空纜椅,第一感覺是好緊張,坐上去還好,只要「坐定定」和握好扶手是OK的!


坐到中段熟悉了感覺之後向下望,發覺都不是太高,只是一小段的斜坡!


如果2人同行,乘前面的人可以幫乘後面的人拍到這個效果,記錄一下我坐過這種那麼特別的高空纜椅呢!



安全著陸,喜歡的話也可以選擇再坐高空纜椅下山!



來到霧島神話之鄉公園的山頂標高位置,在這高度可以看到什麼呢?


扮坂本龍馬夫婦的紙牌,因為霧島是他們新婚蜜月之旅之地!



坂本龍馬是日本幕府末期推動維新的志士!



其實那裡不是真正的最高點,另一邊還有一條樓梯走上去!



在真正的最高點看到的風景!



那裡有一些圖片展示圖和霧島神話之鄉公園的方位盤,方便了解附近一帶的地理位置!





向下望可以看到剛剛上來的地方!




接下來就要透過「超長溜滑梯」下山,即是上圖右手邊的位置「藍色一條」部分,好像有大約390米長呢!



玩之前記住看清楚安全指示呀!!!



我就是沒有留意就發生小意外了 _|||


注意:滑行中禁止拍照,以防注意力分散、跟得太貼和轉彎翻滾的情況發生




個人親身體驗過單手玩,因為另一隻手拿著攝錄機,結果在轉彎時翻滾了一下,好在只是輕輕的受傷,一隻手控制會不平衡,所以記得一定要專心小心地玩,不要學我呀!!!



結果兩隻手都受了輕傷,在詢問處接受了簡單的治療!


然後我們下山回到剛來的門口位置,對面有間商店,可以買土產和手信,裡面會找到不少鹿兒島的名物呢!





最後吃點甜食安慰一下自己,好酸的藍莓和雲呢拿味雪糕,不喜歡吃酸的千萬不要試呢XDD





霧島神話之鄉公園(神話の里公園)


地址:〒899-4201 鹿児島県霧島市霧島田口2583-22

網址:https://www.shinwanosato.jp/

交通:https://www.shinwanosato.jp/#access

營業時間:9:00-17:00


除了小火車、高空纜椅和超長溜滑梯,園內還有其他的設施和活動,詳情可以到官網查詢


影片分享: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Mewehttps://mewe.com/i/yorkpau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