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18

玩轉荷蘭|尋找台夫特的藍|食在台夫特、海牙火車站

台夫特(Delft)位於海牙和鹿特丹之間,最出名的就是源自中國的藍陶(Delfts Blauw),即中國古時的青花瓷!



從海牙去鹿特丹小孩堤防的時候,台夫特可以說是必經之路,我們就在回程的時候順道遊台夫特喇!


在台夫特火車站下車後,肚餓了XDD 那當然了,在小孩堤防吃不飽呢XDD
好在這裡有自助熱食售賣機,看來好受歡迎,只剩下幾個...(注意:不設找贖)

我們分別點了有芝士(2.7歐)和沒有芝士(2.2歐)的漢堡包,其實味道都是差不多的,有點乾,還是麥當勞的好吃XDD 但是價錢差2倍呢!


踏出火車站外,看到台夫特天空的藍!


台夫特的建築物、單車、運河都有阿姆斯特丹的影子,由於我們是回程的時候順道遊,時候也不早,這裡好多店都已經關門喇!


唯有隨便走走隨便拍拍啦XD 

新教堂是台夫特地標性的教堂,也是一個安葬皇室成員的陵墓,這座私人的皇室教堂地下室不對公眾開放!遠距離看到就拍個照吧!

新教堂(Nieuwe Kerk)
地址:Markt 80, 2611 GW Delft, Netherland



在尋找藍色的同時,意外地在一條巷內找到了不同的顏色,就好像人生,在追求某東西的時候,會遇到或錯過其他的東西,改變方向停下來還是繼續向目標前進呢?


嚴格來說我們只是路過台夫特,看到這裡入夜快關門的情況XD


好彩最後我找到我心中的台夫特藍了!


對!就是這個以藍白為主的櫥窗XDD (我那天真的是特意穿全藍的XD)
還拍到台夫特天空的藍呢!


然後我們終於找到一間還未關門的商店,在台夫特看到的藍陶其實跟在阿姆斯特丹看到的也是差不多,甚至阿姆斯特丹的店舖可能還要多呢!


不用半小時的時間好快就由台夫特回到海牙喇!


我們在海牙的最後晚餐就在Den Haag HS 火車站上面的Grand Central Food Market,這裡的環境不錯,可以作為剛到步或臨走前的用餐地方!


三文魚海鮮類沙律 14.5歐


食後感:
-豐富好吃,但有點貴


鯖魚漢堡包 6.5歐


食後感:
-味道好特別,說不出好吃,也說不出不好吃XDD


Grand Central Food Market - DEN HAAG CS
地址:Kon. Julianaplein 10, 2595 AA Den Haag, Netherland
網址:http://www.gcfoodmarket.nl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10:00-22:00
                    星期六日 12:00-22:00


待續...



相關遊記:
[荷蘭遊記] 荷蘭自由行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p/blog-page.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