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8

玩轉荷蘭|離開荷蘭前必做|土耳其轉機吃的體驗

荷蘭之旅的最後2日我們除了參與國王節外,亦去到全球最大的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公園賞花!

不知不覺10天7夜的行程就結束,把握離開荷蘭前的每分每秒,有什麼是必做的呢?

必做一:到博物館廣場拍I Amsterdam的字牌

這裡是來阿姆斯特丹必影的景點之一,一班朋友來還可以一起拍出美美、搞笑的照片呢!

博物館廣場
地址:Museumplein, Amsterdam, Netherlands


必做二:影戰利品XDD


這相信是去哪裡旅行好多人都會做的事,其實我們不是很會買的人,但在這個旅程算買得多,要紀念一下,重點是我們這次乘搭土耳其航空有每人50KG的行李,完全不用擔心超重的問題呢XDD


必做三:寄Postcard


這也是到哪裡旅行的指定動作,我們從荷蘭不同地方買了不同的Postcard,最後1天在酒店附近寄出,想不到這間不但是商店還是小小的郵局(PostNI) 呢!


荷蘭的郵票都很有荷蘭的特色,風車、乳牛、荷蘭建築、單車、鬱金香等等,好美呢!
而荷蘭的郵筒就是橙色有PostNI 標誌的!


必做四:OV Card退錢


雖然OV Card不能退(要退也很麻煩=_=|||),但OV Card內的錢就可以退,在機場的Train Tickets & Services 辦理,填好Cash Refund Form,卡裡面的錢馬上退回!


結果在Check in 的時候,我們兩個的行李加起來才41.4Kg,白白浪費了每人50KG的quota XD
一次過玩了7天荷蘭短時間內應該不會再來,不過荷蘭真是一個值得花長時間慢慢玩的地方!


最後我們在機場都沒有再買東西,準備上機再1次回到土耳其XD





回程時候的飛機餐主食好像比去程好吃呢XDD


在土耳其機場,回程的時候可以買點土耳其咖啡、土耳其糖和土耳其朱古力做手信,這裡還有Postcard,好可愛的設計呢!(不過我沒有買,因為土耳其並不是我真正出境踏足過的地方,我希望Postcard上寫的都是跟那旅程那地方有關的)



去程時嘗試了土耳其咖啡,回程的時候就試一下土耳其的小食吧!


這個像不像土耳其的藍眼晴呢!


我們就在這間機場內的餐廳嘗試了土耳其小食,一咸一甜XDD


藍眼晴是咸的,中間部分是不知道什麼肉,個人覺得又硬又乾不好吃=_=|||

另外好像餃子形狀的是甜的,吃了也不知道裡面是什麼的,感覺怪怪的,中伏完再GGXDD
唯一正常的就是那瓶桃汁!

這裡標價錢都是用土耳其錢-里拉,亦收美金或歐元,找回來的就是里拉!


每次轉機第2程都是會熟睡,好在都沒有錯過飛機上的兩餐XDD


整個回程中右手邊的早餐最好吃,最後的回憶都是美好的!




重溫相關遊記:


[荷蘭遊記] 荷蘭自由行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p/blog-page.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