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2, 2020

英國倫敦|剪頭髮染頭髮初體驗|超貴+不太好的經歷分享 T^T

看到自己背影長長的頭髮,真的好久沒有剪過頭髮,也好久沒有留過這樣的長髮啦!

一直以來我的頭髮都是我的姐姐幫我弄的,不論剪或染都不用去Salon,買完染髮用品,就可以安在家中弄頭髮的日子真好XDD


在英國剪頭髮染頭髮都比香港貴,而且未必剪到亞洲人想要的髮型,所以我都好少會去弄頭髮,如果不是因為要在倫敦影Pre-Wedding,我想我應該不會特地去Salon弄頭髮,為什麼呢?


因為在英國一般頭一次在那裡染髮都要預先做頭皮測試,所以如果我要染髮就要分開2天進行,第1次做頭皮測試,第2次才可以染髮;做頭皮測試的原意是好的,看看頭皮會不會對染髮劑或其他化學物質敏感,但是對於要全職工作放假又要去玩的我來說,有點麻煩!如果需要漂頭髮的話,有些髮型屋還會要求收取訂金呢!


既然要剪要染,我都有網上做過功課,傾向看一些日韓或者香港人開的髮型屋,希望剪到和染到亞洲人想要的髮型,於是我選擇了一間日本人開的髮型屋,看到網上評價都不錯的就試一試,想不到最後那經歷是不太好的T^T~這是我第一次在倫敦弄頭髮,也是唯一的一次!



以下是我在倫敦剪頭髮染頭髮初體驗:

首先,我透過Instagram預約弄頭髮,訊息中提及到我要剪頭髮+染頭髮,染頭髮的顏色和想要Skilled Staff(不同職員有不同的價錢)!然後收到回應是那間Salon沒有Skilled Staff,只有Associate Stylist (比Skilled高一級),於是就預約了日期和時間,然後再問我哪一種顏色,我發了圖片給他們參考,他們馬上打電話來,然後問要不要漂?我就說應該不用漂,因為我的頭髮本身都漂過好容易上色,於是他們就為我安排了一個來自韓國的髮型師,我選日本髮型屋,給我韓國髮型師~奇怪!原來他們好缺人,這個髮型師那時只是Freelancer,在網站內完全沒有他的資料!算啦!日韓都OK!然後奇怪不用做頭皮測試???(當時心想難道日韓髮型屋不用做?)算啦!反正我也不想花多一天做頭皮測試!


到弄頭髮的日子,我準時到達髮型屋,然後被邀請到地下室的位置,那裡超焗只有我一個;韓國髮型師來到跟我閒談,然後再討論我的頭髮,他覺得要漂才出到色,但是又不太想幫我漂,因為花費時間長;建議我用兩隻顏色,上面比較深色,下面比較淺色;其實我是想漂然後出到我想要的顏色,爭論了一陣子,不知道是不是思想上還是語言溝通上的問題,他都是堅持己見,算啦!不想再花時間力爭,就接納他的意見,這個部分給我的印象不太好,有種「去弄個頭髮都要那麼費力」的感覺呢!


然後到差不多弄好,在做焗油時,突然他要我找數,那個找數是直接傳錢入他的私人戶口,那個時候感覺好奇怪,好像「焗住要你比錢」,剪髮+染髮2種顏色+焗油=總數230鎊,即港幣大約$2,300,比我想像中貴呢!不過當時的氣氛我怯了,都沒有再追問價錢,弄之前也沒有說到價錢,失策了!通常去一間Salon弄頭髮都是完成後才付款,這樣的弄到一大半「焗住比」 ,印象又差了!唯一慶幸的是我的頭髮無事正正常常,質地是比弄之前好的,不過就好貴~T^T~和整個過程氣氛怪怪地啦!


以上是我個人不太愉快的經歷,可能是個別例子,純粹個人分享!

如果大家有機會在倫敦弄頭髮,一定要事前問清楚負責弄的是不是自己想要的選擇和弄前講清楚價錢!!!


當時我的頭髮在他手,怯了......真是可一不可再!!!






HAYATO LONDON

地址:159 Drury Ln, Holborn, London WC2B 5QG

網址:https://en.hayatosalons.com/page/london/




重溫相關文章:

英國工作假期記錄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