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5, 2020

【真實體驗分享】香港仔浪遊漁港1773|乘坐舢舨船+參觀住家艇+品嚐正宗傳統艇仔粉

一直以來住在新界的我雖然上班多數都在港島,但是港島南區真是好少機會踏足,只是記得有一次在網上看到流動的在船上的「香港仔艇仔粉」,感覺好特別好想一嚐那種傳統地道的味道,於是就在好幾年前去過香港仔尋找「艇仔粉」之旅,可惜那次找不到,當時吃艇仔粉真的是要看緣份和運氣呢!

現在流動的艇仔粉容易找好多了,在Openrice上都可以找到相關的資料 流記香港仔艇仔粉


日常開業時間由早上1000至下午400

為方便顧客光顧前問實位置,老闆還提供了聯絡電話:91402628


停泊位置包括:

  • 珍寶香港仔碼頭
  • 香港仔海濱公園對出碼頭
  • 逸港居對出的香港仔觀光舢舨碼頭
  • 鴨脷洲悅海豪庭對出的海濱公園舢舨碼頭
  • 鴨脷洲洪聖古廟及市政大廈對出的舢舨碼頭

這些賣艇仔粉的流動舢舨廚房稱為「粉艇」,在香港不同的港口曾有超過20艘「粉艇」,為漁民及船上工作的人提供美味便捷的午餐;但是隨著政府收緊海上食牌,現在的香港仔只剩下兩間了!




果想坐得舒服地吃「艇仔粉」、了解更多香港仔漁港的歷史和舊時漁民的生活,推薦大家參加【香港仔浪遊漁港1773 - 午餐票時段】全程1.5小時,當中包括:


  • 30分鐘舢舨遊覽,途經13個地標,透過語音導賞,一邊飽覽香港仔避風塘的景色,一邊聆聽小故事和文化歷史
  • 30分鐘登上香港仔住家艇參觀,透過舊照片和舊物品的展覽,了解和體驗舊時漁民的海上生活
  • 如購買午餐票,會在住家艇上多停留半小時,可以坐下來品嚐傳統魚湯艇仔粉




集合及解散地點:鴨脷洲洪聖古廟

(職員會在對出的碼頭-6號觀光舢舨-乘坐舢舨過來,十分準時早10分鐘駛到)

集合時間:午餐票時段是11:00am10:50am或前要達)比預訂時間早10分鐘到達


洪聖古廟前有一隻超可愛的貓貓,但是不愛看鏡頭,只是一直往下看XDD




以下是我的真實體驗分享:


在哪裡預訂?

官網:浪遊漁港 1773

Kkday【浪遊漁港 1773 香港仔漁港語音導覽 & 參觀住家艇 (會員可以賺103點,即HK$4)

Klook【浪遊漁港1773 香港仔漁港語音導覽 & 參觀住家艇 (會員可以賺積分+19,即HK$1.9

SeaYou Explorer Travel香港仔漁港遊 (浪遊漁港 1773) (不論在KkdayKlook買,提供服務的都是這間)


以上4個途徑價錢都是一樣,個別的體驗平台成為會員就會有積分或點數

午餐票HK$198

一般票HK$158


最後我選擇了Kkday,因為當時我想預訂4個位置,Klook只剩下2個位置了,然後又有一段小插曲,在Kkday預訂後,收到SeaYou Explorer Travel What’s app 跟我說我所訂的日子沒有位置問我可以改期嗎?由於當時我已經預訂了附近的酒店,而且是特別的慶祝日子約了好久才成行就拜托一下,而且為什麼滿額,我還可以在Kkday買到呢?這可能是一個漏洞或技術上的錯誤吧!職員都好好人,幫我問一下會不會開多一船,最後就跟我說OK,我預訂那天沒有問題可以照行,結果當天開了3條船,超多人參加體驗呢!


如果想Staycation留宿1晚,可以選擇Klook的酒店+漁港體驗套票,會比單買體驗划算:

獨家優惠:【水上人體驗】城木酒店鴨脷洲度假優惠連早餐及浪遊漁港1773香港仔漁港語音導覽及參觀住家艇 HK$880


由於我想預訂4人房間,以上套票是以兩人為單位的房間,所以我沒有選擇買這個套票,反而去城木酒店的官網預訂4人房間,誰知道那就中伏了!第一,那裡的4人房間是可容納4人,實質是雙人的設施,真心建議酒店乾脆說沒有4人房間好了,床實在太小,睡得很不舒服;第二,我預訂了豪華客房(海景)~重點是比普通房貴的,千萬不要太大期望會看到一片海,只是看到一點點!下圖就是我入住的豪華客房(海景),只是在非常非常遠處看到海=_=|||

(如果是雙人,酒店房間是OK的,4人的話真的太擠迫了)





行程開始:



10:50 職員乘坐舢舨到達鴨脷洲洪聖古廟對出的碼頭-6號觀光舢舨>然後點名,每架舢舨大約載10人,當天有3團人,分別有寫著「天后」、「洪聖」和「大亨」的舢舨,我們乘坐的是「天后」!




11:00 登上舢舨~出發!!




30分鐘乘坐舢舨船遊覽

開船後,職員隨即派發語音導航,舢舨行駛緩慢,可以慢慢欣賞香港仔避風塘的景色,細心聆聽小故事和歷史,到差不多尾聲還會聽到水上人家的歌聲呢!




舢舨船遊覽路線如下圖:

圖片來源:浪遊漁港 1773


途經13個地標,包括:

1. 香港仔海濱公園

2. 香港仔中心

3. 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

4. 香港仔灣

5. 鴨脷洲風之塔公園

6. 洪聖古廟

7. 船隻停泊區

8. 鴨脷洲橋道

9. 珍寶海鮮舫 

10. 海洋公園

11. Float 

12. 鴨脷洲造船廠 

13. 香港仔住家艇


必停打卡拍照位置: 珍寶海鮮舫(傳說中的珍寶王國)



職員會主動幫忙拍照,而且是肯定大家都拍完照才離開的,很好!



30分鐘登上香港仔住家艇參觀





下圖是住家艇的結構:


一上船就看到枱上放了飲品(檸檬茶或蘋果綠茶)和地道小食(馬仔)免費提供




當時重點參觀了

(5) 漁民的睡房

睡房是偏小的,睡床不能過寬或過長的原因是要避免遇上波濤時和隻左右搖盪而造成意外




(6) 紀念品區

展出不同年代香港仔漁港的舊照片,可以了解更多香港仔一帶的歷史和發展






(8) 漁民的生活展覽區

展出舊時漁民的生活用品,了解更多舊時水上人家的生活




(9) 魚乾曬場



雖然沒有魚乾看,但是在上層可以在水中央欣賞香港仔避風塘的全景




必停打卡拍照位置:(7) 藝術裝置區 - 霓虹燈牌下戴上漁民的帽子喬裝一下先XD




30分鐘在住家艇上品嚐「艇仔粉」


「粉艇」會駛到住家艇前現煮正宗魚湯艇仔粉



艇仔粉是大地魚湯湯底,滑溜河粉配港式燒味雜錦配料



我們太專注在拍照和看展覽了,同行的人都已經坐下來,正在吃或正等著吃艇仔粉了,所以我們是3團人中最後4個人坐下來XDD 排隊等候也是最後的4碗,那時侯才發覺早坐下來早享受,那碗艇仔粉也是比較足料的,到我們的時侯,已經沒有我喜歡的叉燒了T^T~(走出去拍「粉艇」照的時侯看到有幾枱是有叉燒)


期待已夠傳說中的「艇仔粉」終於嚐到了!

「尾水」的材料有燒鴨、雞腎、腸仔、魚蛋、白切雞、魚片,雖然沒有叉燒,但都好豐富,味道不錯!




小提示:除了要「相機食先」與艇仔粉拍照,記得一定要跟「粉艇」拍照呀!




這個團可以說是一次過滿足3個願望,在舢舨上看「珍寶王國」、參觀住家艇扮一下漁民和品嚐到正宗的艇仔粉,非常推薦是一個很特別、很地道的體驗!



最後送上在洪聖古廟對出的香港仔避風塘風景,少來港島南區玩,真的會有種在旅行的感覺呢!




如果想感受更真實的體驗,那就要看看以下的影片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