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21

【日本鹿兒島】4日3夜快閃溫泉之旅|由機場到霧島溫泉的交通|櫻花初見

想當年在櫻花季節時出發去日本鹿兒島,4年前的旅程今天終於再一次以遊記方式呈現XDD


雖然好像過了好久好多事物都已經變遷,但是旅程中遇到的事不想就這樣被淡忘,因為不寫遊記我真的是會忘記旅程中的大部分所遇到的事,所以我決定找回當年在鹿兒島的照片和影片,好好的記錄一下,留給自己日後好好懷念一下!



最搞笑是我在我的Blog中搜尋「鹿兒島」時,原來我在去英國工作假期前是寫過一篇去鹿兒島的出發前準備XDD 哈哈!多一個理由讓我要完成「鹿兒島的遊記」呢!


鹿兒島簡介:



鹿兒島縣位於日本九洲島的最南端,該縣的土地包括九州島部分、薩摩半島大隅半島和薩南群島,總面積9187平方公里,共有605個島嶼。鹿兒島縣遍佈火山,大約有一半以上的土地是被火山灰覆蓋,其中最著名的包括有「九州版富士山」或「薩摩富士」之稱的「開聞岳」和持續活躍的火山島「櫻島火山」!除了火山,鹿兒島還有最著名的霧島溫泉,這也是我們來快閃鹿兒島之行的主要目的呢!




由機場到霧島溫泉的交通:

由香港直飛鹿兒島,機程大約4小時,我們乘搭的航班在鹿兒島的出發前準備一文中已提及!


我們的第一站玩霧島!

由於我們預訂的酒店在JR霧島神宮站有免費接駁服務,所以我們的交通是由機場到JR霧島神宮站!


到埗鹿兒島機場後,我們乘搭機場巴士(4號站牌)到國分站(單程400日元),然後轉JR去霧島神宮站(單程280日元),在JR霧島神宮站等候酒店接駁車(要提早預約,接送時間是11:0020:00)!



有關鹿兒島機場的交通指引可以點擊以下連結參考:

http://koj-ab.co.jp/hant/ground-transportation/public-transportation.html




小小的鹿兒島機場,車站不難找,一出機場門口就有巴士站詢問處,有通往不同地方的巴士0-4號站,通往方向、站名和時間都清楚列明一目了然呢!







不過保險一點,我們還是去問了一下職員,順便練一練我的日文XDD

那位職員好細心和貼心,還幫我們查了巴士的時間,寫了好清晰的小Memo




然後在自助售票機買票,買之前要先看看下圖的車費表,看看自己下車的站是多少車費再買!

注意:車票是以車費區分,而且只接受硬幣!






所以我們在機場內先買點食物「唱錢」!




其實鹿兒島機場也有兩個位是值得短暫停留的!


第一是下圖的「鹿兒島機場限定的印章」,不知道大家去日本的其他地方有沒有儲印章呢?




第二是機場內竟然有「天然溫泉足湯」,如果有足夠時間或錯過了巴士,不妨浸一浸享受一下!




還發現了一個自動賣水機,是來自鹿兒島縣不同地方的水(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




我們的巴士是在4號站牌前等候,這是去「鹿屋」的巴士,我們要在第四個站-「霧島市役所」下車,車程大約20分鐘!下車前,記得要按上面的停站鐘呀!






下車後再步行幾分鐘到JR國分站乘搭JR到霧島神島站,只需坐1站,車費280日元,車程大約12分鐘!






很快就來到霧島神島站,這個站的設計古色古香,也有點像神社呢!





在車站內有大型的儲物櫃可以放下我的大型行李,費用11700日元





JR 站對出也有巴士站,可以到附近的地方玩!



由於我們的時間不多,只是隨便在附近走走,打發等待酒店接駁車的時間!




小橋流水、寧靜村落、剛放學的小學生和中學生,還有路邊足湯呢!














剛好當時是鹿兒島櫻花初開之時,在一間古典大宅門外看到圍牆上的櫻花樹,也有還未開的櫻花樹呢!












然後到差不多時間,我們就回去JR霧島神島站內拿回行李,等待酒店接駁車的來臨了!






我們入住的是櫻櫻溫泉<さくらさくら温泉>,接駁車亦有貼上Logo和寫上酒店的名字!



溫馨提示:這是2017年去的旅行,車費、行車時間和其他費用可能會有所不同!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


Mewehttps://mewe.com/i/yorkpau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