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2, 2019

英國工作假期|倫敦搵工見工篇|差點成為了Event炒散王| 有機會於大型體育活動、演唱會、私人或名人派對中工作

在香港半年工作半年旅行的幾年中,B2B、B2C的Event做過不少,喜歡by Project, by event 的工作,活動完了就完,不是無了期的OT!對於喜歡自由的我,來到英國本來也是打算找這類型的工作,有活動就工作,沒有活動就旅行!在香港做慣了炒散王,來到倫敦應該不是問題吧!

我真是個幸運寶寶,除了有朋友介紹第1份兼職,還出門遇貴人,就在我家附近的唯一中餐館,認識了一個來自馬來西亞的姨姨,她聽到我說廣東話覺得好親切,問我是不是在找工作,然後還主動地告訴我市價,還說這間餐館也請人呢XDD 最後還介紹我用一個App,是有關Event的工作!


然後我在indeed見到姨姨介紹的公司有請人,職位名稱是Event Staff required for MAJOR sporting events! 重點是那些Event好吸引呢!

當時我收到的是將會有以下的Event:
-           Lovebox festival
-          Citadel festival
-          Festival of Speed @ Goodwood
-          HUGE sporting stadiums – The Oval, Wembley, Twickenham, Boxing
-          Private events and celebrity parties
-          Farnborough Air Show
-          MAJOR concerts – Harry Styles, Katy Perry, Ed Sheeran & Taylor Swift



於是便透過indeed 申請,3日後就收到那間公司的Email要我在其網站登記及填寫資料!
在網站註冊完後會收到確認Email,點擊連結激活帳戶就ok,然後就等待專人聯絡!

3日後就收到SMS,如有興趣用電郵聯絡相關人士,2日後就收到回覆在指定日子提供2小時的Induction+Training!


2小時的Induction包括:
-面試(要提供2 reference letters, Bank account details, CV, Emergency contact details )
-公司簡介、職位大概和員工守則
-餐飲行業的培訓(如何Set up Table和收走食完的餐具等等)


在香港面試或工作好少會見到Induction這個字,但在英國就好常用,原來被邀請到來Induction的已經算是半個員工了!培訓完只要有NI Number*就隨時可以報更工作喇!

餐飲行業的培訓對於我來說算是吃力的XDD 
第一,我是一個不小心的人,特別對易碎的東西;
第二,那些大牒真的好重,一次過拿六七個,手都酸呀!
最後我們要好似「行Catwalk」那樣用盤拿著幾杯裝有水的杯在公司走一圈作為Training最後的小測試!


由於當時我還未收到NI Number,職員叫我等收到時再補填然後就報更!
*NI Number-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是英國政府用來收稅和發放補助金的號碼,要在英國合法工作就必須要先有NI Number

接著在Induction後第2日就收到網上Training的Email,是與職位有關的一些知識課程!

這份工作看來不錯,可以參加到不同類型的Event,大開眼界!

不過......結果在收到NI Number之後我已經找到另一份穩定的工作喇!
所以最後我沒有補填NI Number也沒有再理會這份工作喇!

而這間公司就每個月都會Send Email update 有什麼類型的工作可以報更!
阿仙奴Fans見到應該會好興奮XDD 


足球網球賽事都有,亦都有季節性的活動(e.g. Christmas)
之後3個月後收到SMS,問有份工作是否有興趣和問是否有意繼續在其公司工作,最後我沒有回覆,我的Account就被凍結了,最後收到的Email是在2018年12月初的這封XDD



Host Staffing
http://register.host-staffing.co.uk

只差一點點我就成為了英國Event的炒散王XDD

雖然我沒有真正在這間公司工作過,但聽那馬來西亞姨姨說這公司有好多工作機會,所以對於剛來到倫敦或還在找工作的朋友,希望有點幫助啦!


而我為什麼沒有Keep這份工作為兼職?因為在英國工作,工作愈多交稅愈多,而且我的全職不是固定工作日子和時間,十分難就!最重要是我的英國工作假期目標是「享受地工作」,不能太操勞呢XDD

不過最好笑是在這間公司找到出於孔子的金句XDD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會覺得這是工作,樂在其中!我想...我已經找到了!



想緊貼我在英國工作假期的生活,歡迎大家
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YorkPau
讚好我的專頁>自由旅生·Life goes on. 
Follow我的IG>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重溫相關文章及遊記:
英國工作假期|倫敦搵工見工篇|本土公司面試初體驗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2018/07/blog-post_19.html
英國工作假期|當1日鴨仔團導遊|日賺百幾鎊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2019/01/1.html
英國工作假期記錄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