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8, 2023

【香港離島好去處】閒遊坪洲|閒遊秘密花園。尋訪「港版沉下橋」。漫步東灣沙灘|中午出發輕鬆悠閒路線推介

我再回來坪洲喇!雖然今次是我第4次來坪洲,但是都有好多景點是之前錯過了的,可以今次補玩!對上一次在坪洲行山,今次就以閒遊為主,補玩之前錯過了的景點和品嚐之前錯過了的美食啦!


我們乘搭12:45pm那班船,大約1:24pm到達坪洲,由於我們未吃午餐,所以第1站去食Tea先!




第1站:新寶馬茶餐廳小廚-必吃的咸牛蛋菠蘿包

朋友說上一次來坪洲試過這間茶餐廳的咸牛蛋菠蘿包,覺得很好吃想再encore,而我又未試過,既然朋友認為好吃就值得一試喇!不過在點餐時我就改變了主意想試一試日式雞扒菠蘿包,因為朋友叫了咸牛蛋菠蘿包,點不同口味就可以試多一種口味啦!



個人覺得咸牛蛋菠蘿包比日式雞扒菠蘿包更勝一籌,味道比較夾,雞扒都好吃,不過如果有比較情況下就一定會選擇咸牛蛋菠蘿包了,下次我再有機會來決定要獨食一個完整的咸牛蛋菠蘿包!


新寶馬茶餐廳小廚(Openrice:3.5星評價

地址: 坪洲永安街29號地舖




第2站:坪洲秘密花園(坪洲牛皮廠)

這可能是坪洲最出名的景點,前3次我竟然都錯過了,看來這可能是要我不斷來坪洲的其中一個原因吧!第1次沒有發現那小巷子,第2次因為天黑沒有走入去,第3次目的是行山時間不夠,第4次來坪洲我終於走進那隱蔽的小巷子,進入坪洲秘密花園喇!



坪洲秘密花園位於坪洲永安街中的一個非常隱蔽的小巷子裡,前身是1930年代開設的牛皮廠,後來因為行業式微而結業,在2010年被古蹟辦事處列為三級歷史古蹟,繼而被活化為「秘密花園」,以廢棄了的舊物佈置成一個富有藝術感的小花園,盛載著坪洲的歷史和島民的故事!



每一個角落都好有特色,好在今次是閒遊,可以慢慢細心欣賞呢!







這個位置與我的衣服撞了花,雖然不同花紋,但感覺很似!



入面有一個好夢幻也是最多人來坪洲打卡影相的位置,不過上去就有少少難度,要爬梯上去而且上去位置都比較窄,上去時要小心,也不能夠同時間多人上去!



在梯級附近有個放滿時鐘的位置,想起「愛麗絲夢遊仙境」呢!



附近還有一個養龜池,那些龜都算幾大隻呢!



在秘密花園內還找到1930年代的火柴廠界碑,估計是火柴廠建築物被拆卸時村民搬遷至這裡保存的!





第3站: 坪洲戲院舊址

坪洲戲院曾經是除長洲戲院外,第二個設在無法通讓車輛通行的離島戲院,於1978年2月7日開幕,由於人流長期不足,在1987年結業,荒廢了多年,未被評級未知將來會否被活化呢!



我們來到坪洲戲院舊址尋找戲院的足跡,前門只看到「院」字,只剩下後門的的「坪洲戲院」「戲院出路」是比較清晰呢!




第4站:坪洲東灣沙灘

坪洲東灣沙灘是每次來坪洲都會經過的地方,當日天氣很好,天很藍,忍不住要在這裡逗留一會拍拍照呢!因為去的時候是冬天又沒有帶拖鞋,所以沒有落沙灘!




我們沿著東灣沙灘走,沿途會遠距離見到不少市區景觀,走到差不多沙灘的盡頭,遠處會看到ICC(環球貿易廣場)西九一帶、IFC(國際金融中心)和港島西一帶的建築呢!





第5站:尋訪「港版沉下橋」-大利島

「大利島」 位於坪洲的西北部,有橋與坪洲連接,上次坪洲行山的路線都有去過,當時覺得 「大利島」這個名字很像一些日本島嶼的名稱,然後不久網上就出現了大利島是「港版沉下橋」的說法,去過日本十萬四川沉下橋的我表示從下圖的角度感覺的確有點相似呢!



走過連接大利島的橋,沿途的風景很美,不過橋上超大風,不宜久留,是會吹到頭痛的那種風!



這裡也是欣賞日落的好地方,可惜當天好多雲,看不到咸蛋黃日落了!




另一邊可以看到迪士尼樂園和酒店,感覺很近呢!



雖然看不到咸蛋黃日落,但是在行完大利島之後回到坪洲碼頭,很驚喜地看到好美的晚霞呢!





第6站:行來發餐廳-好好味的晚餐-小炒

本來想食海鮮,不過玩完已經是5:45pm,街市都收檔了,所以我們只能看看有沒有可以Walk In吃小炒的餐廳,好在我們早食,剛剛有一間有位,7:30pm前交枱就OK!


我們6個大人2個小朋友點了以下7道餸:

-椒鹽魷魚鬚

-炒豆苗

-咕嚕肉

-瑤柱蛋白炒飯

-涼瓜菜圃蛋

-乾炒牛河

-炸子雞



以上都是職員推介的全部都好好味,除了我們自己點的乾炒牛河就比較遜色,個人最喜歡是炸子雞、炒豆苗和涼瓜菜圃蛋!


行來發餐廳(Openrice:4星評價

地址: 坪洲坪洲永安街54號地下



今次的閒遊坪洲很滿足,吃了之前錯過了的美食和玩了之前錯過了的景點,不知道下一次再來會是怎樣的行程呢!



如何去坪洲?

在中環6號碼頭乘搭渡輪到坪洲,渡輪有分普通(船程大約40分鐘)和快速(船程大約30分鐘),航行時間和收費也會因應平日和假日而有分別,詳情可到相關的官網查詢






重溫相關文章:

【香港離島好去處】坪洲輕鬆行山路線|手指山。東灣。釣魚翁石。大利島|踏上坪洲最高點|飽覽超過180度的海景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2021/02/PengChauHiking.html



重溫其他「香港好去處」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24.html


重溫其他「香港周圍食」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67.html


重溫其他「香港 Staycation 體驗」的文章:

https://yorkyorkpau.blogspot.com/p/staycation.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YorkPau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