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3, 2017

【香港好去處】九龍城寨公園|這個台灣人來香港最想看的是...

九龍寨城😱😱😱😱

難道是港劇「城寨英雄」的效應嗎?😂😂
一問之下原來他不單沒有看過也沒有聽過呢!

他只是覺得九龍寨城很特別、很酷,很想過來看看!
抱著這種心態來看的話,一定會失望,因為30年前的今日(1987年1月14日)政府決定清拆九龍城寨,改為興建公園,就這樣所有事物都面目全非了!

在這裡,很難再找到昔日的痕跡!


前往九龍寨城公園交通:
我們來的時候乘搭巴士11K至九龍寨城公園站下車!
(巴士11K在紅磡鐵路站開出至竹園邨總站)
回程就乘搭小巴39M至港鐵樂富站!
(小巴39M是由港鐵樂富站至東頭邨循環線)

我們從北門口進入,踏進公園的一刻有如返回清代!


因為公園是以清初江南園林為設計,園內亭台樓閣,環境優美!
相信不少遊客慕九龍寨城的名來到九龍寨城公園都會覺得去錯地方呢XD

九龍寨城公園以衙門為中心,分為下面八個景區:

衙府緬昔
南門懷古
八徑異趣
四季同馨
生肖倩影
棋壇比弈
獅子窺園
歸壁半亭


由於我們時間有限,而且這個台灣人是衝著九龍寨城而來的,我們就選一些跟寨城有關的景區來參觀,一路向南門口進發!

途中經過九龍城歷史圖片廊,這條有如九龍城的時空走廊,記載了九龍城一帶的歷史,包括宋王台石、九龍寨城、九龍城一帶的歷史!


然後穿過四季同馨,來到歸壁半亭,都是走馬看花XD



最後我們終於來到南門口啦!

這裡就是九龍寨城公園展覽館的集中地,這裡有分一個戶外展區和六個設於衙門內的展覽館!

戶外展區擺放了一幅照壁和一個寨城銅鑄模型!


照壁向南門的一面刻有《九龍寨城公園碑記》,另一面是九龍寨城清拆前的剖面圖,顯示出龍津路一帶的民居,反映寨城居民生活的細節!


面向衙門的寨城銅鑄模型是彷照寨城清拆前的建築物而建成的!
從高處望寨城,密不透風,真不愧曾是全球人口最稠密的地方,非常震撼呢!


旁邊就是南門懷古,展示了在1994年在寨城原址掘出分別刻有「南門」和「九龍寨城」的石額和南門的牆基等,終於找到了昔日九龍寨城的痕跡了!




另外,衙門是九龍寨城內僅存的古建築物,經修茸後回復清朝時的外貌,入面設有展覽,介紹寨城的歷史和居民生活的點滴!
真的有龍寨福利會呢XD



九龍寨城公園


地址:九龍九龍城東正道
電話:2382 8306
網址:http://www.lcsd.gov.hk/tc/parks/kwcp/index.html
開放時間:6:00am-11:00pm
導賞團:http://www.lcsd.gov.hk/tc/parks/kwcp/tour.html



一般來過九龍寨城公園的遊客,都會歎氣,認為寨城沒有被完整的保留下來而可惜,不知道30年前的今天有多少人會想過呢?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其他相關文章:
【有片】九龍城寨超高質相集 日本/外國網民重溫舊香港
九龍寨城復活 成為日本川崎市主題遊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