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 2018

日歐港|德國自由行|暢遊慕尼黑市中心

慕尼黑是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的首府,擁有大量歷史悠久的建築物,而且風格上好有意大利的影子呢!


在柏林的3天都是天陰下雨有點冷,回到南部的慕尼黑,藍天白雲有陽光好溫暖呢!



趁著好天氣玩盡市中心,出發前先去超市買飲品!


dm 是德國營業額最大的藥妝零售商,也是歐洲最大的藥妝店,貨品種類多,很好逛,重點是收信用卡XDD (我身上只剩下不到20歐-_-|||)

dm-drogerie markt網址:https://www.dm.de


然後發現附近有間越南餐廳,去過越南的我就來試一下德國的越南菜夠不夠正宗吧!XD


坐下來才知道原來這裡只收現金,一看餐牌也不便宜呢!(應該是我沒錢XDD)


雞肉炒飯6.9歐(即港幣$66.5)食後感:-不是正宗越南口味-炒得很香,味道不錯,比較像中餐呢XD



吃完中午飯就回到慕尼黑中央火車站,出發去慕尼黑古城區和皇宮區喇!由於買了Airport-City-Day-Ticket,單程€12.8(即港幣大約$116.6),可以不用走路,24小時任搭!


從慕尼黑中央火車站出發,走路大約20分鐘,搭火車車程2分鐘(U5)至11分鐘(S2/3/4/6/8)!




我當然是選擇最快2分鐘到達的U5啦!這一卡車箱很懷舊呢!




第1站:音樂廳廣場(Odeonsplatz)地址:Odeonsplatz, München, Germany


很快的就到達Odeonsplatz站,一上電梯馬上就看到位於音樂廳廣場的鐵阿提納教堂(Theatinekirche)!


鐵阿提納教堂1663年開始興建,設計融合意大利巴洛克和洛可可的風格,擁有一對71米高的穹頂雙塔,好在維修的時候也能看到雙塔呢XDD


走進廣場裡面,我身後的3拱門設計的建築物是統帥堂(Feldherrnhalle),這是興建於1841年到1844年,模仿了佛羅倫斯的傭兵涼廊 Loggia dei Lanzi,怪不得那麼熟悉的感覺呢XDD


佛羅倫斯的雕像比較神話化,而統帥堂的雕像比較正氣XDD 



音樂廳廣場的整體佈局好像意大利,因而得到「德國的意大利城市」的綽號呢!


同時,這裡也是獨裁者希特拉奪權的起點,著名的「啤酒館政變」就在這裡發生!


第2站:王宮花園

地址:Hofgarten Strasse City Centre

從音樂廳廣場出發,步行大約5分鐘便到達!而這5分鐘路程的風景美到我花了半小時來拍照呢!XDD




油畫長廊、林蔭大道、,非常寫意呢!







王宮花園建成於1617年,是一座意大利文藝復興風格的庭院建築,中心是月亮女神戴安娜的亭子!



從亭子裡往外看,透過不同的拱門看到不同的風景,是一個可以好悠閒休息的地方!



在這裡,綠化的面積比參觀的人還多,放空躺1天也不錯呢!





在花園內亂走,來到了巴伐利亞的州府大樓,看到沒什麼人門也關上,就隨意的拍照然後離開!





時候不早離開前記得要找一找這個「獅子雕像」,不少遊客走過也會摸一摸牠的鼻子,據說會帶來財富和好運的XDD(不知道是不是被人摸得多,這個位置特別亮呢!)


「獅子雕像」位置就在統帥堂的旁邊!




第3站: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Bayerische Staatsoper)

地址:Max-Joseph-Platz 2, 80539 Munich, Bavaria, Germany網址:https://www.staatsoper.de/index.html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又稱為拜仁國立歌劇院,成立於1653年,是以慕尼黑為基地的德國甚至全世界頂尖的歌劇表演團體之一!



第4站:聖母廣場(Marienplatz)地址:Marienplatz 1, 80331 München, Germany

從音樂廳廣場出發,步行大約12分鐘左右,途中會經過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
聖母廣場是慕尼黑古城區的中心點,也是店舖林立,聚集人群的地方,非常熱鬧!


來這裡主要是來看全德國最大的木偶報時鐘表演,這是位於慕尼黑新市政廳(Neues Rathaus)85米高的鐘樓上的,每天上午11時、12時、下午5時、9時就會有32個真人大小的木偶分上下兩排列隊表演,演出了威麒五世在1558年大婚的情景!



我來到的時候剛好是下午5時,Perfect time!

慕尼黑新市政廳|全德國最大的木偶報時鐘




看完木偶表演,在附近休息一下,看著藍天白雲,差點睡著了XDD


除了慕尼黑新市政廳,聖母廣場中央的金色聖母像也是這裡的地標之一,這是慕尼黑人民在1590年興建的,為了感謝上帝保佑慕尼黑未受到三十年戰爭的波及而設立的!




廣場的另一面好特別的建築,好像童話裡的城堡,這是慕尼黑舊市政廳(Altes Rathaus),在1874年以前是慕尼黑市政廳,現在是供市議會代表使用!



最後當然不少得聖母教堂(Frauenkirche)啦!

聖母教堂是慕尼黑市區內最高的建築物,教堂在1468年開始動工,1525年才完工,二戰時期受到嚴重的損毀,1995年才重修完工,現在又在維修動工中...


好在還能看到一邊的面貌,這樣拍就不像在維修啦XDD

從Marienplatz站回到中央火車站步行大約15分鐘左右,搭火車也是2分鐘!


第1天在慕尼黑,先在市中心隨便走走,然後早點回去早點睡,因為第2天參加了Local Tour去新天鵝堡,這是德國南部最期待的景點呢!

待續...

更多分享與交流: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