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8

芬蘭赫爾辛基住宿推介|無人全自助酒店

位於北歐的芬蘭,大家一定覺得旅費、洗費都好高,而住宿是在旅費中佔最大的部分,要省錢就要從這裡開始!我的準則就是選擇一些便宜但又不能距離車站太遠(步行15-20分鐘內)的酒店,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是位於赫爾辛基的一間無人全自助酒店-Omena Hotel Helsinki Lonnrotinkatu!


記得第1次入住無人全自助的酒店是在台中的Chase hotel (鵲絲旅店),覺得方便簡單,有一個不錯的體驗,所以在芬蘭之旅也來體驗一下呢!

在赫爾辛基找住宿的話,我會選擇住在赫爾辛基中央火車站(Helsingin päärautatieasema
)附近,而在這車站附近有兩間Omena Hotel 旗下的無人全自助酒店,分別是Omena Hotel Yrjönkatu 和Omena Hotel Lonnrotinkatu,所以訂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去錯地方呢!


我訂的是Omena Hotel Lonnrotinkatu,距離中央火車站步行大約15分鐘左右便到達,雖然Omena Hotel Yrjönkatu 是比較近,步行11分鐘便到達,價錢也差不多,但評價前者比較好,所以最後就選擇了前者,在芬蘭之旅首尾兩日在赫爾辛基都是住這間酒店!

在入住前1日會透過電郵收到房間號碼和密碼,密碼只會在入住時間和退房時間內有效,所以大家記得不要太早到(16:00後),退房前的早上外出的話也不要太遲(中午12:00前)回到酒店呀!這間酒店沒有寄存行李的地方,所以如果是早機到達或晚機返的而又想寄存行李的話,就不要選擇這間酒店!

我們是下午到達下午回去,所以時間剛剛好!記得最後1天我們在11:58密碼失效前跑回酒店的一幕真是好難忘,大家盡量預留多一點時間,不要像我們那樣呢XD


入住時在牆上的小小密碼鎖上輸入電郵中收到的密碼就可以打開大門,注意房間有分A、B座,我們的雙人房位於4樓,要打開房門同樣地輸入電郵中收到的密碼就行!


這標準雙人房比想像中大了!

大門旁有一個小角落有梳化、枱和椅子,化妝吃東西都可以在這裡!



走進房間內發覺空間也算大,有掛衣物的位置,也有放行李的位置!


這是兩張合起來的單人床,雖然有點小,但挺舒服的!


床的旁邊有雪櫃、微波爐、熱水煲,對面有掛牆的電視,一應俱全!



電視上寫上歡迎入住的字句和有關的聯絡,雖然是無人全自助,但也體驗到有人Welcome的那種感覺呢!

浴室方面有點像日本酒店那種,整潔小小的,有風筒和3合1的洗髮護髮沐浴露提供!


在赫爾辛基短暫停留,個人覺得這是一間不錯的酒店呢!除了近中央火車站,去主要的景點如赫爾辛基大教堂、烏斯本斯基教堂和Old Market,都是步行大約15 -25 分鐘左右!

當日在Hotels.com預訂,標準雙人房每晚港幣$617.9!


Omena Hotel Helsinki Lonnrotinkatu
地址:Lönnrotinkatu 13, 00120 Helsinki, Finland
電話:+358600555222
入住時間:16:00
退房時間:12:00
注意:- 不要太早到(16:00後),退房前的早上外出的話也不要太遲(中午12:00前) 到酒店!
            - 這酒店沒有行李寄存
            - 提早退房可以把牌子掛在門口



重溫相關文章或遊記:
台灣中南部遊:無人全自助旅店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2016/12/blog-post_9.html


英國工作假期記錄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p/blog-page_8.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