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8, 2018

芬蘭伊納里住宿推介|湖邊睇極光桑拿小屋體驗

看北極光是人生必做的其中一件事,來到芬蘭北部的伊納里,我們的夢想實現了!


十月初剛剛踏入極光季節但還未到爆發時期,我們抱著碰一碰運氣的心態,從羅凡尼米(Rovaniemi)坐了差不多5個小時的巴士到北部的伊納里(Inari)住1晚,就是為了看可能會又可能不會出現的北極光!


由於我們去的時候看到北極光的機會率不高,不想花錢去參加好貴的極光團,最便宜也要差不多港幣$1000以上呢!最後我們在網上找到一間位於芬蘭北部湖邊的平價酒店,好多人都說在這裡是可以看到極光,不用花錢參加極光團,又可以住桑拿小屋,聽起來不錯!記得當時還在想住1晚還是2晚,那時候想:「看到的1晚都看到,看不到的2晚都看不到XD」,所以我們就孤注一擲住1晚來捕捉北極光喇!



Holiday Village Inari 位於芬蘭北部的伊納里,從羅凡尼米(Rovaniemi)出發,坐長途巴士Matkahuolto 到Holiday Village Inari 站下車,車程大約5小時,中間會有2個休息停站位! 酒店位於Lake Inari 的旁邊,早上可以看湖上風光,晚上可以看北極光,入住帶桑拿小屋,還可以嘆桑拿輕鬆一下,很不錯呢!


我們到達酒店的時候已經是下午5時左右,剛好看到日落和還有日光的湖呢!



注意:Reception長期是鎖了門沒有人,要按門鈴然後接駁到遠處有職員接電話,遙距地做Check In,然後拿到密碼開櫃拿小屋的鎖匙的,而Check Out就把鎖匙放入旁邊的收集箱就行了!


OMG 看到這個湖立即覺得搭了5個小時是值得的,因為實在太美呢!


我們入住的是雙人帶桑拿小屋,好寧靜古樸鄉村的感覺!

裡面是兩張單人床合併的雙人床,睡起來挺舒服的,不過窗簾就非常薄好透光,是要大家早睡早起嗎?XDD



小廚房的設備好齊全,要買食材的話走大約15分鐘左右就有一間超市,不過我們不會下廚又喜歡吃好東西的就用不著了XDD


對比聖誕老人村的桑拿小屋,這裡的浴室比較小,私人桑拿房容納兩個人就有點擠迫,所以我們都是分開獨自嘆!



在Agoda預訂,雙人帶桑拿小屋(Cottage with Sauna)1晚85.51歐,即每人港幣大約$379.5,看到極光的話真是超級抵住呢!

來這裡住有100%都是為了看北極光XDD 


但這裡第一眼吸引我的卻是白天時候的湖,在未天黑前好好的欣賞這裡的美景吧!








本來我們打算半夜才出來看極光的,因為網上好像都說是半夜看到,然後在湖邊拍照的時候碰到香港人,她前1天也在,還說看到很強的北極光呢!聽到這句馬上覺得有希望啦!好在我們有問前1天看到的時間是晚上9時左右,然後就改變計劃,9時多就出去迎接極光喇!


最好笑是我再網上查北極光出現前的通常是...
第一,愈北的地方無光污染或在湖邊;第二,晚上有好多星星的時候;第三,日落後的幾個小時...看到這裡朋友就二話不說:「我們出去吧XD」想不到走到湖邊,在調較相機之際,當我抬頭往湖邊正中方向一看,有道光呈現出來了,難道這就是北極光?

馬上衝上前Set腳架,拍了30秒,OMG真的是北極光呢!不到5分鐘就看到喇!我們太幸運啦!



起初不是太明顯,後來慢慢加強,然後就好快消失了,維持了幾分鐘左右!不過眼看的北極光真的沒有相片的那麼Sharp和強,怪不得有些人說有些極光是肉眼看不到但相機拍到的呢!好在我們看的是肉眼和相機都看到的呢!然後半夜出來再看,肉眼看到好微弱,相機就捕捉不到了!




自己看到北極光比跟團看到更有意義,就好像旅行還是自由行感覺比較爽呢!


Holiday Village Inari

地址:Inarintie 26, Inari, Inari, Finland, 99870
電話:+358 16 671108
入住時間:16:00後
退房時間:12:00前
注意:回程車站就在酒店的對面


不想花錢參加極光團,想平價看北極光,來這裡住1晚就對了!




重溫相關文章:
芬蘭赫爾辛基住宿推介|無人全自助酒店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2018/10/blog-post_22.html

芬蘭羅凡尼米住宿推介|住入聖誕老人村內|童話般的桑拿小屋體驗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2018/10/blog-post_25.html

芬蘭羅凡尼米住宿推介|市中心公寓住宿體驗
http://yorkyorkpau.blogspot.com/2018/10/blog-post_30.html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