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20

英國工作假期|肺炎病徵持績點算好?經驗分享:收到來至NHS醫生的電話


話說在兩個星期前,我發現自己有肺炎病徵-咳,於是用了Online 版NHS 111的服務, 有關的結果和經驗分享可以點這裡看!

在這兩個星期用了好多不同的方法去止咳,有時候好像好起來,有時候好像又壞起來,咳真的很難根治~T^T~就這樣兩個星期過去了,還在咳~~~~怎麼辦呢?
(唯一覺得幸運的是我只有咳,其他都沒事)

之前有收到過我的GP發的SMS,內容大概是如果真的需要看醫生可以透過網上預約「電話形式看醫生」,如果需要藥物的處方可以透過網上或Email 查詢!

「電話形式看醫生」對於英文不太好的我來說,打了可能也不太大幫助XDD
相信有好多醫學上的專有名詞或生字我都不會,所以我選擇了Email我的病徵希望獲得處方,電郵發出後馬上會收到Auto Reply~內容大概是非常繁忙會跟進,可能要等3個工作天,結果在第2天中午就收到來至NHS醫生的電話啦!(我覺得因為之前我是沒有在GP處方過,所以他們不會直接處方給我,因此先打電話來了解)


收到來至NHS醫生的電話經驗分享:

醫生會先問病徵、好在之前發了Email,可以跟着來讀XDD
我就重點說出病徵:
-我咳超過14天 - I had cough for more than 14 days
-咳帶有稀黏液(痰)- Cough with thin mucus
-感覺胸悶~又不是痛是覺得有些東西在裡面 -Feeling something in the chest
-2天前咳出少少血 -2 days before I had coughing up with a little bit blood
-通常在晚上咳得比較頻密 - the cough is usually more frequent at night time

醫生:之前有沒有試過這種情況?
我的答案:有,不過好久以前,咳了一個月都還未好,然後突然地好像自然就沒有咳了!

醫生:有沒有哮喘(Asthma)?
我的答案:沒有

醫生:有沒有試過接受任何藥物幫助呼吸?(外部吸入那種)
我的答案:沒有

醫生:你可以試一下蒸汽療法(Steam Therapy),晚上睡覺前煮壺熱水,然後用毛巾蓋住頭好像蒸面那樣,吸入水蒸氣幫助改善呼吸和清理肺部!早晚各1次,如果情況持績再打電話到GP查詢!然後網上也找到這個自然療法,還有其他不同的方法,有興趣點這裡看!

那個醫生是位老太太,她非常有耐性,因為在電話裡我問了好幾次「What is...?」然後她都會很耐心地用簡單英文再詳細解釋,每次她說完我都會再用自己文字再說一次給她聽Double Confirm,如果每個醫生都是那麼有耐性那我就不怕「電話形式看醫生」啦XDD

最後...
我:如果情況轉差,我是不是再打你剛打過來的電話號碼?
醫生:哈哈!不是,這是我家裡電話呢!
我:我忘記了現在都是Work From Home!
醫生:我年紀很大了,留在家裡工作比較安全!

這個時候突然覺得那位醫生可能是已退休的員工,不論在任何一個崗位都會盡心盡力為社會出一分力,真的感謝她的耐性和建議,沒有藥物但卻有一份安心呢!

有時候在最壞的時候才會看到最美的東西呢!

Drawing Rainbows to support NHS  




注意:每天都要緊貼新聞和肺炎個案的最新發展呀!!!

全球肺炎爆發的趨勢
www.worldometers.info/coronavirus/

全英肺炎個案追蹤地圖
https://coronavirus.data.gov.uk/

NHS有關肺炎資訊
www.nhs.uk/conditions/coronavirus-covid-19/


重溫相關文章:



更多分享與交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