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4, 2018

日本四國|小豆島半日遊|見習魔女試飛拍照技巧

來到高松,又怎能不抽時間去小豆島玩一玩呢!

我就是衝著要拍魔女飛天的照片而去小豆島的XDD



去小豆島的方法好簡單,搭火車到高松築港駅下車,然後向碼頭方向行(即向海方向XD)!
前往小豆島的是往1號或2號碼頭,如果是高速船就3號碼頭,在小豆島慢船有3個碼頭,分別是土庄、池田和草壁,一般土庄是比較多人去和多班次的!


本來我們都打算從土庄入,但售票處關了,職員告訴我們從草壁入比較近橄欖公園(希臘風車位置),所以我們最終買了去草壁的船票,每位690yen,剛剛好可以即時上船,船程大約1小時左右!



買票的時候會附上遊玩地圖,我們下午才進入,又沒有自駕,加上要拍照,去不到太多的地方XDD


想不到船上有幾部彈珠機,看來日本人真的好喜歡玩這玩意呢!


這裡的座位變化比較大,有一排排坐的,也有圍著坐的,還有梳化和在船頭對著海坐的,早點上船可以自由選擇呢!



終於來到小豆島喇!一下船就有一個好像教堂行禮的鐘的拱門,好浪漫呢!


要怎麼去橄欖公園呢?我們先到售票處(在下船旁邊)問一問,職員指示從售票處旁邊一直走的對面就是巴士站,巴士站內的文字版地圖也太複雜吧XDD


這裡的巴士班次非常疏,差不多1小時才一班,真的要靠運氣呢!


記得上車要拿整理券,然後下車時根據下車的地點付錢!
小豆島橄欖巴士路線圖及時間表:
http://www.shodoshima-olive-bus.com/course.html


在橄欖公園站下車後看到一個很好拍照的地方,接近沙灘的,我們就來春天時分冬天Look在沙灘上走走吧XDD




橄欖公園內有個橄欖之丘,這裡有好多景點,但是相信大部分人第1時間都是走到オリーブ紀念館借掃把,然後去希臘風車扮魔女XDD




這裡是免費借掃把的,只有21把,非常搶手呢!


我們來到的時候都沒有,只好等一下,等人家拍完照放回原處吧!

等的時候就是發掘館內的最好時候喇!這裡有橄欖味的雪糕吃(300yen),味道不錯呢!


吃完就有掃把用喇!


我的試飛地點就在這座彷希臘藍白小屋的ハーブクラフ卜館(ミロス),好像是有關草藥工藝的館!


一個人跳也要練習過才做到自然XD 


兩個人的話除了要腳架,還要有默契呢!


Yeah!我學識飛喇!直接飛去希臘風車啦!(如果真的可以飛就好啦XD)




別忘了在這裡拍照呀!這裡是イベント広場,其中一個地標!


是傳說中的希臘風車呀!

 

注意:風車附近是斜坡,所以拍照跳的時候要小心呀!

也因為是斜坡的關係,所以比較難跳,加上好多人,也比較難拍的!



後來我們轉移陣地,到風車的後面拍,那邊是平地又沒有那麼多人,容易拍得多呢!



想拍到美美的飛天照片,看影片學學見習魔女試飛的拍照技巧吧XD



一把掃把就可以玩2個小時XDD




回到オリーブ紀念館歸還掃把後,在館內的手信紀念品位置逛一逛!


在這裡可以製作有橄欖公園特色的明信片,大家只需要在公園內執一塊橄欖葉,然後把橄欖葉修剪成心形,貼上明信片上就行了!自己執的葉最獨一無二呢!

最後把這份心意和幸福寄出去!



而手信方面,裡面大部分的東西都是跟橄欖有關的XD 


最後我隨便地選擇了一盒橄欖白朱古力米通和橄欖軟糖,味道都不錯呢!
那枝蜜瓜汽水是是在紀念館前的自助售賣機買的,味道怪怪的XDD


到接近閉館的時候,這裡空無一人,有另一種感覺呢!


オリーブ公園(橄欖公園)
地址:香川県小豆郡小豆島町西村甲1941-1
網址:http://www.olive-pk.jp
營業時間:8:30 - 17:00


結果我們只是去了公園內的3個景點呢XDD

然後直接在橄欖公園坐車到土庄港,船票每位690yen,買完船票看好時間,就去附近看日落!


小豆島半天遊真的很不夠,不過達到拍魔女飛天照片的目的,總算如願以償呢XD


然後在碼頭附近的手信店逛一逛,橄欖Pasta最終沒有買XD 薯片味道一般,醬油真心好味,好香少辣麻油正!!!



回程的船有好多車同行呢!


船上還有可以脫鞋躺下來的位置,但是沒有去程那麼多樣化座位喇!
從草壁入,土庄出不走回頭路的路線也不錯呢!


更多分享與交流: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