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0, 2020

英國工作假期|回程篇|疫情後乘搭飛機體驗|不吃不喝不去廁所就安全?

重溫我的英國工作假期記錄時,發現我有打過一篇出發的文章,首尾呼應一下都要打一篇回程的文章XD

出發前的心情是「準備了很多,但也好像還有很多還未準備」,而行李方面1個30.7kg 的大行李箱+2個重7kg的隨身袋,當時已經超重,覺得自己帶了很多東西,其實好多東西都可以到倫敦再買!



留足2年後,剛剛在Visa到期日子離開倫敦的我,早在回程一個月前已經打包了1大1小箱海運回港,在臨走前1日開始收拾剩下的隨身和寄艙行李,一邊收拾一邊發覺我實在有太多東西啦XDD 回程時我選擇直航,英航只有23kg寄艙行李+兩個23kg的隨身行李(1大1小),重點是隨身那麼重我一定拿不到,所以最後我網上買多一個寄艙行李HK$650,然後立即去買一個新的大行李箱!最終回程時侯2個大行李箱+2個隨身袋,我已經丟了很多東西,還是有很多東西!XDD 看來我還未學會斷捨離!



到達機場後,去寄存行李,行李一上磅OMG 一個24kg一個30.4kg,兩個都超重,心裡滴汗中=_=|||~最後加多HK$650,即加多一個行李寄艙的價錢,好在是計網上的行李超重價錢而不是即場的價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網上已經加過一次所以可以以網上價再加錢呢?



回程的行李就是1大1小海運+一個24kg一個30.4kg大行李箱+2個隨身行李,這就是我2年來的包袱XDD 心情就是「捨不得但又覺得是時侯回去」,已經準備好要回港了!

真的是百年一遇,想不到在我的英國工作假期裡會遇上世紀大疫情,我算是比較幸運了,疫情在我的英國工作假期的最後3個月差不多尾聲的時侯才來到英國,雖然打斷了我的環遊全歐洲的計劃,本來訂好的挪威、冰島、愛丁堡和波羅的海三國等等的行程都取消了,但是最想去的地方基本上都去了,在封城和停工的情況下,突然地多了3個月的有薪假期,不但可以好好休息,還整理了不少之前的旅遊影片和收拾好回港的心情呢!

2月尾疫情在歐洲開始爆發,意大利、西班牙、法國相繼淪陷,英國起初的抗疫政策非常消極,嚇怕了不少人回國,那時侯網上看到回國的人都打扮成好似生化危機那樣,聽說當時一票難求而且好貴呀!英國的疫情在3月開始嚴重,3月中的時侯我還趕得上我的歐遊最後一飛-羅馬尼亞,那一飛也是我認清疫情嚴重性的一趟旅行,想不到羅馬尼亞戴口罩的人也算多,羅馬尼亞政府反應也快,當時好多著名景點已關閉,而且我們被當地人指罵「coronavirus」,真的是非常難忘的最後一飛!然後英國封城3個月,我就再也沒有乘搭過飛機啦!


重溫羅馬尼亞旅遊影片:
羅馬尼亞鐵道遊|懷舊。驚嚇。畢生難忘
羅馬尼亞童話小鎮|吸血鬼的故鄉Sighişoara
🇷🇴羅馬尼亞📍Sighişoara🧛‍♂️勇闖吸血鬼的故居

6月尾Visa到期我要離開英國了,要為自己在英國工作假期留到最後一刻足足兩年而鼓掌~Yeah!因為當初想過如果找不到工作或不適應就玩完旅行完就走,好幸運地在英國的工作和生活一直都好順利,是直到今年3月中疫症在英國爆發才考慮「回港」還是「留英」,最後決定留下來,在我的英國工作假期最後3個月見證著英國封城、疫情到高峰期然後回穩、慢慢逐步解封...為我的英國工作假期帶來了最後特別的體驗呢!

在我的英國工作假期中疫情前差不多每個月都在旅行XDD
疫情期間只能留在家中,到倫敦慢慢開始解封才出來走走,發掘一下住所附近一帶呢!


重溫最後一個月在倫敦的影片:
英國倫敦|封城兩個月後實況
英國倫敦|放寬封城後市集實況|Portobello Market。Notting Hill
英國倫敦|步行探險|走過最危險的路
英國倫敦|富裕住宅社區Hampstead 。山頂公園Hampstead Health|欣賞倫敦Skyline。感受童話小鎮
英國倫敦|走過Abbey Road。尋找Beatles的足跡

疫情後第1次搭飛機已經是回港的那一程了,3個月沒有搭過飛機,感覺有點奇怪!

6月尾倫敦的商店逐漸開放,但是機場的商店依然關閉,航班都好少非常冷清,比以前乘搭凌晨機時更冷清,除了Check in 和過安檢的時候會遇到同機的人,一路走著都只有我一個,沒有人就減低傳播的風險是好事,好像包了整個機場那樣呢!



除了奇怪也有點害怕,因為搭飛機是最高危傳播病毒的方式,特別是長途機,當時真的在想難道我也要打扮成「生化危機裝」嗎?=0=||| 難道真的不吃不喝不去廁所就安全?相信都沒有確實的答案!

結果回程的時候,我只有戴口罩和常換口罩,吃喝快一點和盡量少去廁所(全程機只是去了一次),每次碰完物件不停用消毒濕紙巾清潔雙手!


疫情後乘搭飛機體驗:
航空公司:英國航空-倫敦>香港

  • 不能網上Check in,要到櫃枱Check in
  • Check in 前要量體溫
  • 安排座位:把乘客分散在最左或最右的兩邊坐,中間完全不坐
  • 登機後馬上派消毒濕紙巾和酒精搓手液,記得清潔一下枱面、座椅、娛樂搖控等等
  • 食物方面:之前搭12小時的飛機是有1次零食+飲品和2餐,這次只有1次零食+飲品和1餐,而且食物都不是熱食,不想即場吃的,方便可以收起來什麼時候吃都可以
  • 中途會派發健康申報表+強制檢疫令表格(但其實現在只接受網上版,可以不用填)
  • 下飛機時候要按座位分批下,不能像以前那樣自己走出去


好在那天的飛機乘客不多,一架能載300多人的飛機只有47人,而且重點是當天最後全班機的人的病毒測試都是呈陰性,想像一下如果有一個帶病毒的人用過飛機的廁所或者在前後座位,我應該中招了=0=,這個時候搭飛機真的好大部分是靠運氣,當然個人的防疫保護一定要做到足啦!


安全地回到香港啦!



搭完長途機馬上就要跟著程序去做病毒測驗,好漫長的一天呢!




重溫相關遊記:

歡迎大家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YorkPau
讚好我的專頁>自由旅生·Life goes on.
Follow我的IG>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