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31, 2022

由行山出海。周圍打卡影相到終於去到旅行|及時行樂的2022年

繼去年365日在香港的日子後,本來都打算今年都應該會是365日都在香港的第2年,想不到會有「0+3」的出現,然後剛好12月有一個要去旅行的理由,在英國回來後和疫情後經歷了2年半終於可以再飛啦!


2022年是「少做事多吃喝玩樂」的一年,因為今年我並沒有找過長工,變回一個Freelancer,過著「有Job接Job,冇Job就去吃喝玩樂」和「人哋返工我放假人哋放假我返工」的日子,所以今年的年度總結都是分享在香港吃喝玩樂多,慶幸在2022年最後一個月都可以飛一飛,重新感受旅行的日子!


~1月份~


1月份主要的活動是行山,行了3條初級的路線,包括魔鬼山、畢拿山和河背水塘!


初級行山輕鬆路線兩小時行完!魔鬼山行山|深入軍事古蹟。遠晀維港景。欣賞日落。巧遇魚鱗雲




【港島行山初級路線】畢拿山行山|柏架山紅屋。野豬出沒。畢拿山觀景台




【香港靚景行山好去處】河背水塘行山|竹林隧道。S型水壩。小瀑布|超輕鬆易行圍繞水塘走一圈




除了行山外,放假也會一些特色Cafe,1月份去了一個比較偏遠隱世的Cafe,是位於上水的何時.何地Cafe,感覺好像去了一些外國小城鎮呢!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1月份 IG Story



2月份~


2月份踏入虎年,來了一趟虎年行山大挑戰,6小時長征大嶼山西南面,挑戰中級行山路線!


大嶼山西南面。分流行山|由石壁到大澳長征6小時|途經多個超美的海灣。登上香港最古老的炮台|中級靚景行山路線



這個月主要都是剪片寫文章,間中也會去品嚐一下之前未試過的地道美食!


【荃灣美食】 價格親民。懷舊冰室|必吃鹹牛蛋三文治及脆爆華田西多



去到2月尾疫情反彈,超市糧食又開始出現短缺,回想起2020年3月在英國經歷過封城和搶購,好在一早已經積穀防饑,2022年在香港不用再經歷了!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2月份 IG Story




3月份~


挑戰完中級行山路線後,發覺都是初級路線比較適合我,所以趁著天氣還未熱,去了摩星嶺龍虎山行山,探索香港的歷史古蹟


摩星嶺行山。勇闖猛鬼地帶。靈異體質勿前往!|軍事古蹟探秘。西環泳棚欣賞日落|初級短程路線3小時完成




龍虎山行山|漫遊松林砲台歷史徑。尋找維多利亞城界碑|探索香港歷史的行山路線



3月份是我的生日月份,疫情前一向我都會安排一個在外地的生日旅行,去年疫情期間就安排了一個在香港行山+Staycation的小旅行,今年就選擇了在市區Stycation慶祝生日!


今年的生日Staycation選擇入住位於金鐘的Conrad Hong Kong,這是一個餐飲連住宿的Package,包括在金葉庭品嚐點心下午茶,當時因為疫情關係晚市未有堂食,所以我們選擇了在房間內享用晚餐!



酒店鄰近香港公園,在Check Out之後在附近散散步,發覺公園內有不少景點,是一個不錯的市區散步好去處呢!


【市區散步好去處】香港公園|欣賞小龜曬太陽。穿過大瀑布。登上鳥瞰角觀景台|2小時散步路線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3月份 IG Story



4月份~


踏入4月份天氣開始回暖變熱,暫停了行山的活動,當時總結了之前行山的經歷,寫了以下這篇文章!


6條真正初級+短程的香港靚景行山路線推介|實測過不中伏!不會行到半路半途而廢!




基本上4月份開始行山活動已改為在市區或離島散步和在香港周圍食食食,首先去了一趟南丫島半日遊,本來打算輕行山,不過當天天氣超熱,單單由榕樹灣走去索罟灣已經很累了,於是就放棄了原本的行山路線,選擇在島上Chill算了,超過3年沒有入去南丫島,感覺上變了好多呢!



4月份比較空閒,也心血來潮開始了寫英國工作假期前的日本遊記,雖然進度很緩慢,但仍然更新中!


[日本] 四國(香川、愛媛、高知、德島)神戶.大阪.金澤.加賀 16天遊



不去行山去散步,4月份去了平時很少去的粉嶺和大埔,不但在懷舊西餐廳鋸扒,也品嚐了超人氣的湖邊餐廳,還吃了抵食高質的日本菜呢!


【香港好去處】粉嶺半日遊散步路線|漫步聯和墟。尋找懷舊老店的味道|參觀前粉嶺裁判法院。品嚐原隻雞髀包。懷舊西餐廳鋸扒




【嘴巴去旅行】大埔小白鷺超人氣湖邊餐廳。感受歐陸風情




【大埔美食】抵食高質日本菜|必吃超豐富的丼。四重火焰盛|推介超好味的汁燒雞翼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4月份 IG Story




~5月份~


剛踏入2022年5月份,我就中了2019年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2019年的病毒來到2022年才中招,可能已經算是遲了!


2022年我中covid19 的經歷分享|我的病徵及康復過程+申報流程及家居隔離情況



康復完成隔離後5月已經過了一半了!


5月份最有印象是在荔枝角品嚐了黑布小巷,在黃埔品嚐了 NOC Coffee Co. / NOC WHAMPOA STORE,也嘗試了第一次在黃埔行去尖沙咀呢!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5月份 IG Story




~6月份~


由2018年開始,6月份彷彿成為了我的每一年中的轉捩點,因為當時是在6月尾去英國工作假期的,回來香港的時候也是6月尾,去年的婚禮也是在6月;今年的6月份同樣也有重大的轉變,久違了的event工作回來了,因為工作關係,分別去了機場和昂坪市集,很久沒有乘搭昂坪360纜車了,感受到在空中的這一秒同行......




6月份我的咀巴去了香港不少地方飲飲食食,有好好記錄下來的分別有荃灣日系文青cafe - Hikari 味道樂居酒屋(元州街)元朗葡萄牙風情Cafe


【元朗Cafe】葡萄牙風情。歐式輕食甜品



放假的時候上了山頂吃喝玩樂,參觀了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和大富翁夢想世界主題館!


📍山頂吃喝玩樂套餐|📷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金玡居



📍山頂玩樂|一齊嚟玩轉🎩大富翁夢想世界主題館💰


為了慶祝結婚紀念日,我們安排了三日兩夜在市區Staycation,分別入住了位於尖沙咀和灣仔的酒店!


【香港Staycation】尖沙咀Hyatt Regency凱悅酒店住宿體驗分享|飽覽維港日夜景



影片:尖沙咀Hyatt Regency凱悅酒店Room Tour


當時透過「賞你住」選擇了一間位於灣仔的酒店,所以也安排了灣仔一日遊,去了藍屋和品嚐了人氣麵包店Bakehouse!個人和藍屋都幾有緣,之前2次去都是因為工作去玩和介紹,今次純去玩就可以盡情影相和打卡啦!



除了假日,平日都去了一趟西貢,感受初夏,平日的西頁很多地方都未必有接駁船或車,雖然航線選擇不多,不過人比較少,可以好舒服地出海遊船!


【西貢】超抵玩!$50出海包來回橋咀島+45分鐘環島遊|玩轉橋咀。走過連島沙洲。尋找菠蘿包石



【西貢美食】純白木系Cafe。必吃高質All Day Omelette


對於香港來說,6月份應該也是一個轉捩點吧!


今年6月份香港失去了珍寶海鮮舫 ,雖然珍寶海鮮舫已不在,但是珍寶海鮮碼頭仍在,感謝我的朋友把我和珍寶的回憶以繪畫的形式再次呈現!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6月份 IG Story



7月份~


在英國音樂劇就看得多,演唱會真的好久沒有看了!對上一次看演唱會已經是2019年的8月,在英國Ipswich户外看Ed Sheeran Divide World Tour 的尾站尾二場,超興奮超正呀!

今年7月有幸朋友邀請我一起看Janice 演唱會2022的尾場,好懷念的聲音,Encore 3次超正呀!



熱辣辣的7月份主要都是去不同主題的特色Cafe和逛博物館!


【美孚/荔枝角Cafe】饒宗頤文化館內的歐陸風情Cafe|每個小角落都是打卡位。充滿著正能量的句子



【錦上路Cafe】紅磚屋內的摩洛哥風情cafe|打卡一流。「快靚正」的歐陸西餐



【嘴巴去非洲】黃竹坑樓上Cafe|一邊嘆海景。一邊品嚐非洲菜



【尖沙咀/佐敦Cafe】富士山主題。自由配搭精緻日式料理


【香港博物館好去處】香港藝術館|走進巴洛克 卡波迪蒙特博物館珍藏展


【香港博物館好去處】 M+ 視覺文化博物館|簡約工業風打卡一流。衝擊視覺的藝術之旅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7月份 IG Story






8月份~


去年8月尾正式報名學車,11月考完筆試,等了差不多9個月,今年8月份終於開始開真車喇!

「學神」出沒!!!渣車並沒有想像中可怕,不過要考到車牌就感覺好困難了!


由6月開始,嚐試了好多不同的Event和Promotion,8月份又一新嚐試,賣完德國出產的有機雪糕再賣香港製造的手工曲奇,最大挑戰是每日返10小時,連續返13日,身體超級累,雖然工作開心銷售不錯又有滿足感,不過真是可一不可再,感謝他們店舖有空缺、節日有Job第一時間找我,不過為了我的身體健康著想,我已經推了之後的節日Promotion和我還是想試多一些Promotion或Event,不想一直賣固定的產品!


今年8月體驗了人生第2次溜冰,都很久沒有溜冰了,跌跌撞撞,跟踏單車一樣「半桶水」!



這個月也繼續在香港各區食食食,有好好記錄下來的分別有韓閣茶寮京都仁王門馬灣土耳其Cafe葵芳打卡able Cafe


【馬灣Cafe】品嚐地道土耳其菜|感受土耳其風情



【葵芳cafe】打卡able。食物高質。值得encore!必吃軟殼蟹雙層脆包!


去年9月剛開業已經很想去的歷山酒店,今年房間訂位情況沒有那麼緊張,所以又安排了一個Staycation!


【香港Staycation】歷山酒店|體現維多利亞時期的金碧輝煌|打卡影相之選



歷山酒店旁邊就是油街,今次終於進去參觀了!



今個8月最最最開心是看到「真尾場」+「終極尾場」的林家謙演唱會2022,非常興奮,要多謝颱風「馬鞍」,來得剛剛好,相信一切是最好的安排!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8月份 IG Story




9月份~


之前有講到8月接了一個每日返10小時,連續返13日的工作,工作一直延續到差不多9月中,所以9月有差不多半個月都在工作,還過了一個最累最餓又OT的中秋節,這應該是近期最辛苦的Promotion了! 


今年9月最難忘的一定是一覺醒來事頭婆走咗,一個時代的終結!

雖然人不在英國,也不禁想到領事館與事頭婆道別!


完成工作後,在9月份後期去一個以韓國香印提子下午茶為主題的Staycation,去了長洲半日遊、上了香港摩天輪和去了赤柱意大利風情人氣cafe




【香港離島好去處】長洲半日遊|食Tea。睇日落。長洲站朝聖|下午出發輕鬆悠閒推介



【赤柱Cafe】意大利風情人氣cafe|影相一流。食物高質


在9月的最後1日,開始了另一個新Event,想不到同一個品牌我會一直做到年尾呢!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9月份 IG Story




10月份~


10月份主要是工作和學車為主,間中都有去品嚐不同的美食和去打卡影相!


在香港一餐飯的時間都好珍貴,10月份享用了一餐久違了的4小時Fine Dining,在Angelini品嚐紅酒配牛扒,也入住了香港半島酒店一嚐住進近百年歷史的一級歷史建築裡的體驗!




【香港Staycation】香港半島酒店住宿體驗|住進近百年歷史的一級歷史建築裡|飽覽維港景色。享受羅馬宮廷風格游泳池


10月份是藍鳳眼盛開的時候,第一次來到元朗朗屏魚塘,本來打算去看藍鳳眼,可惜去的時候已經開始凋謝了,看來我跟花草都不是特別有緣呢!



看不到藍鳳眼也可以欣賞一下朗屏魚塘的風景,回程時在元朗工業風cafe - Proton享受下午茶和休息一下!另外,10月份還去了大角咀吃好味叻沙-馬來椰爺灣仔品嚐人氣三色蛋包飯


疫情後很久沒有慶祝萬聖節了,今年提早在Weekend慶祝,早上去了大館打卡影相,晚上到蘭桂坊感受Halloween氣氛,最後以西班牙菜 EL CERDO 作為Halloween Dinner!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10月份 IG Story





11月份~


11月份的工作帶我多年後重返會展,第一次路過順便參觀會展站,現在會展站出可以省卻了不少行天橋的路程呢!


去年11月初學車筆試合格,可惜今年11月中路試不合格!

有些事真是要靠天份和運氣,儘管多努力,都未必會一次就成功的!

由8月開始學車,試過最早、最遲、落雨和夜晚學車,也補了很多鐘,可惜考車當日缺少點運氣,加上本來個人也不是對開車好有信心,所以不能一Take Pass都是在預計之內的!

雖然今年內拿不到車牌,不過我都嘗試了揸車,克服了一直不去嘗試的事物,希望下次會成功,不過這個下次應該要隔久一點了!記得師傅講過一句說話:「揸車永遠都沒有完美的,合唔合格好大情度上係睇嗰日狀態同埋運氣,因為在路上你會遇到好多突發情況,當然如果你技術好心理質素好都會幫到好多,都係一邊揸一邊學一邊練好啲技術!」



然後這個月整理了一些之前未分享又覺得要分享的餐廳-Encore再Encore之選,分別有泰好食的新泰東南亞餐廳 (興旺閣) Sun Thai 越好味的南越南咖啡廳(Nam Viet Nam),也品嚐了傳說中的米之連湯底拉麵-金色不如帰 (KONIIKI HOTOTOGISU)70年代開業抵食又好味的港式懷舊扒房


【旺角美食】港式懷舊扒房|70年代開業。抵食又好味



11月份一邊工作,也一邊欣賞各商場的聖誕燈飾,還有換了個新髮型迎接2022年最後一個月份!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11月份 IG Story





12月份~


踏入12月份,工作兩天後就開始放假啦!

2022年最後一個月應該是最及時行樂的一個月吧!


首先,參觀了One Piece海賊王《大海賊時代!亞洲巡迴展》香港站,這個巡迴展配合故事劇情,有動有靜有互動,有歡笑有傷感,有刺激有震撼,盛載著超過20年的回憶,彷彿陪伴著每位海賊迷成長呢!


🏴‍☠️One Piece海賊王迷必玩!🌊《大海賊時代!亞洲巡迴展》香港站|瘋狂打卡影相拍片.暢玩AR+實體遊戲.一起進入偉大航道吧!



然後去了一間位於西營盤的墨西哥酒吧-El Macho品嚐正宗墨西哥菜,墨西哥酒吧外牆有骷髏骨頭壁畫,裡面掛滿了墨西哥帽,也有不少骷髏骨頭和很代表墨西哥亡靈節的裝飾,加上西班牙文嘅音樂,好像置身於墨西哥的感覺呢!


【西營盤美食】墨西哥酒吧|打卡一流。正宗墨西哥味道



Weekend與大同一起去了一趟本地離島遊,選擇了坪洲,個人很喜歡坪洲,既寧靜舒服又有特色!這次應該是我第4次來到坪洲,對上一次是行山,反而沒有去到一些熱門的景點,今次補回!



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疫情後的第一個海外Trip-2022年馬來西亞之旅,我們安排了1個星期的假期,去了吉隆坡、蘭卡威/浮羅交怡和怡保,在吉隆坡主要是參加婚禮和探朋友,蘭卡威/浮羅交怡是去Chill,怡保是去食食食;今次旅程中飛了4次,試過錯過和Dalay本地航班,也試過在馬來西亞搭長途巴士的體驗,塞車塞了接近5小時,最後我們還在機場過夜搭第二日的凌晨機呢!旅行就是要遇到挑戰和經歷,旅行的感覺和記憶都回來了!



回港後休息一天就工作、工作和工作,不過同時地我也安排好了聖誕假期的節目,好好享受2022年最後的時光!


今年聖誕去了愉景灣和中環看燈飾,也去了蘭桂芳飲酒!




之後假期去了大澳美食遊及行山看日落、馬灣行山看日落,感恩2022年最後一個星期都遇著好天氣!




最後與閨蜜過了2022年漫長的尾二一天,由西九文化區玩到大館,最後在大館內的意大利餐廳內享受晚餐!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12月份 IG Story


2022年過著「有Job接Job,冇Job就去吃喝玩樂」的日子,聽起來好像很隨意和自由,當然有得必有失,人生從來都是充滿選擇和決定,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的人生是自己決定和負責,開心和無悔就夠了!慶幸自己年輕時也曾瘋狂過嘗試過不少體驗,現在放慢一點腳步也無妨!



2023年我想應該會比2022年更有挑戰更大轉變吧!


我的IG update會比較快,歡迎大家Follow 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與我一起步入2023年!



重溫8年來我的年度總結文:

Gap Year 點可以白過!!! (2014)

旅行是一種選擇,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2015)

89天不在香港‧豁出去漫遊(2016)

有一種幸福叫旅行(2017)

從旅行到工作假期|挑戰驚喜幸福滿滿的一年(2018)

英國工作假期|一步一步實踐目標的2019年(2019)

經歷「大時代」的2020年|前半年英國。後半年香港(2020)

365日在香港的日子|尋找旅行的感覺(2021)



更多分享與交流: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YouTube:YorkPa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