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21

365日在香港的日子|尋找旅行的感覺

由2013年寫Blog開始,我從未試過1年365日都留在香港。

由2014年Gap Year開始,旅行就變成了為我提供更多機會、體驗和創造更多不可能的途徑。

慢慢地旅行成為了我的生活一部分,每年都會製造幾次出走的機會給自己,在旅途中重新認識自己,然後就開始了寫年度總結文,每一年總結一下去了什麼地方?有什麼體驗?學到了什麼?


不知不覺已經寫了7年了,什麼驅使我繼續寫下去呢?答案一定是旅行!


以下是7年來我的年度總結文重溫:

Gap Year 點可以白過!!! (2014)

旅行是一種選擇,只要你想,隨時都可以!(2015)

89天不在香港‧豁出去漫遊(2016)

有一種幸福叫旅行(2017)

從旅行到工作假期|挑戰驚喜幸福滿滿的一年(2018)

英國工作假期|一步一步實踐目標的2019年(2019)

經歷「大時代」的2020年|前半年英國。後半年香港(2020)


自從Gap Year起,真的沒有想過自己會有完全不去旅行的1年呢!


沒有去旅行的2021年有什麼可以寫呢?這個時候我想起在2016年89天不在香港‧豁出去漫遊(2016),旅行的日子雖然只佔了2016年的34%,但旅行中的經歷和影響卻是一輩子呢! 所以就想到2021年的題目就叫「365日在香港的日子」,記錄這一段不旅行的日子!



這一年在香港的日子,除了工作,就是行山和嘴巴去旅行!




1月份~


2021年的第1個月,總結了英國工作假期旅行的部分,最後在我的2年英國工作假期裡從倫敦出發,我一共去了20個國家37個城市,以下影片是2年英國工作假期期間我的歐洲旅遊的總結!


5分鐘帶你遊20個歐洲國家



因為疫情的關係,估計短期內都不能去旅行,可以去的話也一定有風險和要檢測要隔離好麻煩,所以2021年都完全沒有去旅行的打算,乖乖地留在香港玩樂、行山和品嚐不同的美食!


【元朗】超人氣高質咖啡店Accro Coffee|飲完一啖嘅反應係「值得等待嘅咖啡」





【香港好去處】青衣公園紅葉🍁落羽杉|金黃色的葉子🍃開始變紅了|最輕鬆的欣賞紅葉路線🤩




【香港靚景行山路線分享】烏蛟騰>三椏村|紅葉。竹林。小溪澗。紅樹林。海岸。鄉村



【香港行山好去處】良田坳峽谷。下白泥日落|路痴行山新手話你知🧐係咪真係好易行?



除了吃喝玩樂的分享,也嘗試了以移民為主題去製作影片!


【移民】面對社會大趨勢,應該移民嗎?移民前要認真考慮的7個問題,幫到你做一個不會後悔的決定!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1月份 IG Story






2月份~



2021年的1-3月份正如2020年年尾所說的「2021年我想我會花多一點點心思在YouTube上」,所以在文章和影片的產出都比較多,繼續完成以移民為主題的3部曲影片,之後也製作了英國生活的分享和分享香港靚景行山好去處的地方!


【移民】你想移民,但你的另一半或家人不想?點算好呢?3個方法去說服他們接受移民這個決定!




【移民】上一代的移民原來是這樣的!!!😱😱「3不」的情況下都走😵真心佩服 🔥



【英國生活】倫敦過農曆新年|英國本地人對農曆新年的反應是怎樣?|12生肖的英文你識多少?最易錯的生肖是哪個?




【香港靚景郊遊好去處】輕鬆超易行路線|欣澳>鹿頸村>長索|浮木 ‧水上木屋‧連島沙洲‧日落‧晚霞





【香港離島好去處】坪洲輕鬆行山路線|手指山。東灣。釣魚翁石。大利島|踏上坪洲最高點|飽覽超過180度的海景



真心香港真是好靚,以前未必會花時間或心機去發掘和欣賞,所以這一年就算不去旅行也有去旅行的感覺呢!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2月份 IG Story



3月份~



除了行山,也去了不少輕鬆閒遊靚景打卡的熱門和冷門景點!


【香港好去處】荃灣光板田村。彩虹樓梯。壁畫|尋找隱世「港版彩虹眷村」(含清晰的步行路線來回不用1小時)|留白Cafe。嘆下午茶




【香港行山好去處】大欖涌水塘。千島湖清景台|屯門出發。回程黃金海岸看日落|懶人行山。最短最快最輕鬆的路線(步行大約20分鐘已經見到大欖涌水塘)




【香港好去處】九龍公園📍鳥湖|嘩!好多隻Flamingoes 🦩呀!!!




【香港好去處】錦上路。錦田半日遊|大水管。有機農莊。壁畫村|隱世泰國餐廳推介。彷如置身泰國度假




【香港假日離島好去處】鴨洲。吉澳1日遊|香港罕見的褐紅色角礫岩。海蝕拱|品嚐吉澳正宗手打墨魚丸。到訪百年姻緣樹。感受傳統的客家文化與漁村風情|天上海上不同角度欣賞鴨洲和吉澳




3月份一向都是我的旅行月份,因為我每年都會安排生日旅行,今年在香港也安排了一個行山+Staycation的小旅行,由梅窩行到愉景灣,然後在愉景灣這個充滿異國風情的地方閒遊一番!


【行山+Staycation】梅窩>愉景灣|迷人的銀礦灣日落。稔樹灣月亮|銀礦瀑布。奕園。神樂院。稔樹灣石灘|愉景灣酒店住宿體驗|超好吃的墨西哥菜推介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3月份 IG Story



4月份~


4月份可以說是今年的一個轉捩點,不但開始了我的網上生意,也開始了英國工作假期後在香港的第1份全職工作!


在4月初,玩的部分主要在市區,發掘市區和文青好去處!


【香港好去處】旺角。何文田文青打卡/輕鬆散步路線|618上海街。紅燈山。屋邨地道泰國菜




【香港好去處】尖沙咀影靚相/打卡輕鬆散步路線|半島酒店下午茶。百年紅磚塔。維港欣賞日落



【香港文青好去處】上環。灣仔1日遊| 認識傳統及創意文化 。參觀玩味十足的展覽。 體驗一下至潮古代人Cafe|文武別苑。設計光譜。創活MM2Cafe 



也好幸運被抽中去參觀尋找你我他的皇都,今次看不到可能就要等到2026年或可能更長的時間了!





自從做了全職工作後,就少了在家煮飯,去多了不同的餐廳,實行嘴巴去旅行!


【嘴巴去旅行】荔枝角美食推介|隱藏在工廈內的墨西哥料理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4月份 IG Story




5-6月份~



由2020年延期到今年的婚禮,當時的限制仍然是4人1枱,感覺都不能一拖再拖了,所以在5月份的時候決定照去,只有1個月的時間籌備,除了場地、攝影師、化妝師、租衫和DJ,其他細節都未準備過!所以在5月份是非常忙碌地一邊適應新工作,一邊去準備婚禮!


感恩百年一遇疫情下的婚禮在6月份順利完成了!



忙碌的時候,只能繼續嘴巴去旅行,用食物去減壓,婚禮前都沒有怎麼減肥,婚禮後繼續自肥XD


【嘴巴去旅行】尖沙咀韓國菜|重量級炸雞。超邪惡芝士炒雞




【荔枝角美食推介】人氣港式懷舊扒房|CP值高。超抵下午茶「鋸扒」




【嘴巴去旅行】深水埗Cafe推介|一次過品嚐土耳其。印度。地中海菜|多處異國風情打卡位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5月份 IG Story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6月份 IG Story





7月份~


2020年完全沒有去過沙灘,對上一次踏足沙灘已經是2019年在英國Bournemouth的夏天了!

所以在7月份就要去沙灘感受夏天,選擇了13年沒有來的淺水灣,沙灘沒有什麼改變,周圍的餐廳和店舖就改頭換面了!




玩完第2日腸胃不舒服請假,因為有發燒,診所不看我的症,人生第一次被拒醫!醫生建議我要去急症室驗一下有沒有肺炎,結果在急症室停留了8小時!好在測驗結果是Negative,只是嚴重的腹瀉,就這樣吃了兩個星期的粥水清淡菜!疫情下生病好麻煩,有肺炎的症狀就一定要到醫院或指定地方檢驗,診所是不會受理!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7月份 IG Story




8月份~



在8月份,嘴巴去了馬來西亞和日本,也品嚐了我人生第一杯Cupffe!


【嘴巴去旅行】深水埗美食推介|品嚐正宗馬拉菜





【嘴巴去旅行】荔枝角美食推介|抵食好味的日本料理|吉列鹿兒島黑毛豬。 安格斯牛肉鍋




【中環】一杯飲得又食得嘅Cupffee!




去了一個好有英國、葡萄牙和歐洲博物館影子的地方-孫中山紀念館





在8月中,重踏當年訂情的地方XD 

半月灣真心靚,回想起都覺得好浪漫呢!

【香港好去處】夏天要去海邊玩!「全港最美沙灘」西貢半月灣|水清沙幼。迷人日落




在8月尾,作出了一個人生重大的決定,就是正式報名學車喇!然後發覺原來身邊都有不少人是有牌的,我都算是學得遲了!如果要在外國生活或方便旅行,識揸車是方便好多,所以就踏出了第一步,去試一試啦!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8月份 IG Story





9月份~


去年錯過了大澳水鄉花燈節,今年補返!佈滿花燈的大澳真的好美,別有一番風味呢!

除了欣賞花燈,也第1次在大澳坐船出海,體驗遊客來香港玩的心情呢!




【坐船遊大澳】穿梭於水上棚屋中。出海尋找中華白海豚|感受東方威尼斯





在9月中重踏了蒲台島,好幾年前跟本地團玩實在太走馬看花了,今次自己玩的體驗好深刻呢XD


【香港離島好去處】踏足「香港南極」蒲台島|港版天涯海角。南角咀126燈塔|欣賞十大最美岩石|島上「鬼屋」探險心驚驚|初級行山郊遊影相打卡路線分享




9月份嘴巴去了以下地方:


【荔枝角美食推介】愛吃豬的必試|超正蔥油豬扒飯




【嘴巴去旅行】荔枝角美食推介|走進工廈裡的歐洲風情餐廳




【嘴巴去旅行】銅鑼灣超人氣Pizza店|品嚐正宗拿玻里Pizza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9月份 IG Story



10月份~


10月份可以說是2021年的另一個轉捩點,差一點我就被工作支配了我的人生,重點是那些工作不是我想做的也不是我的職位本來要做的事,再這樣下去我只會淪為一個打雜T^T,不是說打雜不好,可能可以練得一身好武功,不過人生苦短,為何要把自己迫成一個工作機器呢?


當時的我真的超級負能量呢!好在在10月份去了信芯園看太陽花,吸一吸正量!




也在月中去了Staycation relax一下,港島海逸君綽酒店的海景套房-維港景超級正,真的好想再去住一次呢!



在月尾也去了迪士尼充充電,忘掉現實中的一切煩惱,在童話世界中感受萬聖節!



最後在10月尾醒覺,清楚地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和什麼是適合自己!正如在2020年年尾曾對自己說過:「回到香港後我會更著重自己將來的發展和想走哪一條路多於求其去搵份工!」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10月份 IG Story






11月份~


11月初,學車筆試合格,然後排期路試,想不到都要排1年呢!考路試4個月前先開始學車,所以可以明年先努力喇!


月中體驗了我人生第1次的採耳體驗,比我想像中舒服,後半部分我還睡著了!



秋風起,又到了行山的好時機了!連續兩個星期去行山,兩條路線都見到好靚的景色,也有意外收穫!之後會陸續詳細分享!



大帽山行山





龍蝦灣行山




還去了土瓜灣牛棚,這也是我第1次去牛棚呢!




11月已經開始有聖誕燈飾喇!

聖誕燈飾亮燈後馬上好有聖誕氣氛呢!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11月份 IG Story





12月份~


今年的12月份是一個百感交集的月份,因為在這個月份送走了一個親人,好大感觸,更加覺得人生無常,要過好每一天,把時間花在值得的人和值得的事上!


感恩上天讓我在12月中脫苦海了,我又變回一個Freelancer喇!

看來吃喝玩樂才是我的正職XD 以下是12月份的體驗:


迪士尼過聖誕+Staycation







第1次品嚐尼泊爾菜!




西高山行山~超輕鬆就見到靚景~真正的初級行山路線!





順道遊山頂,香港的夜景真的好美!




逛了赤柱聖誕市集,即刻好掛住歐洲的市集呢!




雨中欣賞西九文化區的聖誕燈飾





>更多精彩生活重溫:12月份 IG Story


2021年不去旅行在香港也能找到旅行的感覺,因為香港本身有好多地方都好靚和好值得去,加上香港有好多有水準的多國菜提供,嘴巴滿足了就可以暫時止一止旅行癮XD


2022年我想我會珍惜每一刻,讓每一年都過得有價值吧!



lnstagramyork.york.freestyle_traveler

Facebook: www.facebook.com/lifegoesonfreestyletraveler

Blog: http://yorkyorkpau.blogspot.hk

YouTubeYorkPa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